繁体简体

台商李瑞河开设茶史馆 讲好福州茉莉花茶故事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走近台商      2022-07-08 09:32:45

台商开设茶史馆讲好福州茉莉花茶故事

  图为嘉宾参观天福茉莉花茶史馆。 闫旭 摄

  “福州是茉莉花茶的发源地,也是天福集团在大陆投资的第一站。”知名台商、天福集团董事局主席李瑞河7日在福州说,推广福州茉莉花茶、提高其知名度,天福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当天,天福福州茉莉花茶史馆在福州市闽侯县开幕,传承和弘扬福州茉莉花茶历史文化,讲好福州茉莉花茶故事。

  在采访中,李瑞河讲起设立天福茉莉花茶史馆的初衷与情怀。他说,1993年,天福在闽侯创办天元茶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福州茉莉花茶,并作为天福的全国物流配送基地。2007年,因城市规划布局调整,工厂主要功能迁往福建漳浦。

天福茉莉花茶史馆通过制茶机器演示,展示茉莉花茶制茶流程。 闫旭 摄

天福茉莉花茶史馆通过制茶机器演示,展示茉莉花茶制茶流程。 闫旭 摄

  “虽然10多年过去了,我依然难舍对福州的深厚感情,难忘福州茉莉花茶的味道和魅力。”李瑞河说,2020年9月,他决定设立茉莉花茶史馆;今年5月,茶史馆完工,集文化展示、科研教育、观光休闲、体验销售等功能于一体。

  天福茉莉花茶史馆总建筑面积22380平方米,集文化展示、科研教育、观光休闲、体验销售等功能于一体。除茉莉花茶史馆之外,天仁、天福集团发展历史展馆,天宏创世——漳州科技学院产教融合基地,茶庄等一应俱全。

  展馆内,灯箱展板、机器设备、场景模型、实物等,生动立体地展示了福州茉莉花茶的历史演变、饮茶文化、经济贸易、制茶流程,尽显榕城“古早味”品茗场景。

  李瑞河表示,秉承“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融合发展的思路,天福茉莉花茶史馆将为两岸茶文化交流及台湾青年创业实习实训提供交流平台,加强两岸茶文化及文创产业交流合作。 (记者 闫旭)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