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务卿布林肯将访日本 亲自吊唁安倍晋三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7-11 09:03:54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美联社10日报道,美国国务院表示,美国务卿布林肯将于11日访问日本,亲自吊唁遭遇枪击去世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并会见日本高级官员。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国国务卿布林肯。

据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在一份声明中称,布林肯将在东京与日本高级官员会面时“向日本人民表示哀悼”。

目前,布林肯正在泰国进行访问。

8日,安倍在演讲中途遭到枪击,后因伤势过重在奈良县橿原市的医院中去世,终年67岁。

彼时正在印尼参加G20外长会的布林肯对此事表示悲痛和关切。他表示,自己为安倍、他的家人以及日本人民而祈祷。并称“这是一个非常、非常悲伤的时刻”,正在等待来自日本方面的消息。

此外,美国总统拜登此前曾前往日本驻美使馆吊唁安倍,并在吊唁簿上签名。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姚思寒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