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日调查人员:枪击安倍嫌犯或曾反复试制炸弹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7-11 09:11:34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遭枪击案的办案人员10日称,目前无业的嫌犯山上徹也供述称“之前试图制造炸弹”,他也说过自己“制造了(炸弹)”。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7月10日上午9时左右,日本警方将罪名改为杀人嫌疑将41岁的山上徹也移交奈良县地方检察院。因枪击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山上徹也于7月8日因涉嫌杀人未遂被捕。

奈良县警方则认为嫌犯曾反复试制炸弹,并将就此展开详细调查。

目前,山上被日本警方以杀人嫌疑移交奈良县地方检察院。

报道称,山上供称“制作了多把枪”,警方也从其家中搜到了数把与现场发现的枪支相同的自制枪。

报道还称,据报道,山上供述称袭击安倍是因为他对某特定团体怀恨在心,他认为安倍与该团体存在密切关系。山上还称,由于他的母亲参与了该团体,并向其捐赠了大笔资金,导致家庭生活陷入混乱。

8日,安倍晋三在奈良发表演讲时遭遇枪击,在送医抢救后不治去世,终年67岁。


责任编辑:姚思寒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