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葬礼东京举行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7-13 09:10:59

中新社北京7月12日电 东京消息:综合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NHK)、路透社报道,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葬礼于当地时间12日13时(北京时间12日12时)在东京都港区的增上寺举行,葬礼不对媒体开放。

报道称,安倍葬礼仅限亲属和密切关系者参加。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自民党干事长茂木敏充等人也到场出席。此外,增上寺内还设有面向社会民众的献花台。

据日本TBS电视台的画面显示,葬礼仪式后,载有安倍遗体的灵车从增上寺驶出,大量民众聚集在道路两侧,在警方拉起的警戒线内举起手机摄影、挥手告别。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NHK)报道,灵车将途经自民党本部、首相官邸以及国会议事堂等地,最后前往位于东京都品川区的殡仪馆。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为配合在东京举行的葬礼,位于安倍家乡山口县下关市的事务所于12日至15日设置献花台。报道称,献花台现场警备严格,警方会对前来献花的民众进行随身行李检查。

此外,据《朝日新闻》报道,安倍的灵前守夜于11日在增上寺举行,除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前首相菅义伟、自民党副总裁麻生太郎等政要外,另有2500余名经济界和文化界人士到场。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姚思寒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