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调查人员:枪击安倍案嫌疑人或自制火药 网查制造方法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7-13 15:52:45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相关调查人员当地时间12日表示,枪击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嫌疑人山上徹也在互联网上留下查找火药制作方法的痕迹。此外,调查人员还在山上的车内发现了疑似在制造过程中用来干燥火药的托盘,警方认为其或自制了火药。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7月10日上午9时左右,日本警方将罪名改为杀人嫌疑将41岁的山上徹也移交奈良县地方检察院。因枪击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山上徹也于7月8日因涉嫌杀人未遂被捕。

据报道,调查人员在山上的家中发现多个小型塑料容器,它们被当作装入子弹和火药的弹壳,容器内还留有分隔子弹和火药的零部件。山上家中还留有疑似是网购这些物品时的送货单。

警方没收了山上的电脑和智能手机,确认了搜索历史等。由于销售火药的监管很严,警方认为山上很有可能是参考网上信息来收集材料并制造了火药。

另据警方透露,从山上的微型车中发现了可能是用于射击测试的木板、以及多个长约24厘米,宽约33厘米,深约5厘米的托盘。托盘用铝箔包裹,可在制造火药之际将材料混合并干燥。

山上也供述称,自己是用托盘“弄干了火药”。

7月8日,安倍在奈良发表演讲时遭嫌疑人山上徹也枪击,在送医抢救后不治身亡,终年67岁。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姚思寒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