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民间宫庙叙缘交流会举办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特别策划      2022-07-14 22:56:18

  13日,第十四届海峡论坛·两岸民间宫庙叙缘交流会在厦门举办。省政协副主席洪捷序出席并讲话。

  交流会以“缘起一脉 福泽两岸”为主题,发挥海峡两岸民间宫庙同根同源、联系密切的独特优势,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增强命运共同体意识。

  洪捷序指出,海峡论坛由两岸同胞共同打造,体现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两岸民众心灵契合的共同愿望。两岸宫庙和广大道友、信众是推动两岸民间交往的倡导者和先行者,为促进海峡两岸和平发展、增进海峡两岸民众福祉,作出了特殊、重要的贡献。希望通过两岸宫庙交流,更广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铸牢两岸命运共同体意识,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好未来。

  本次交流会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视频连线开展,在厦门设主会场,台湾台南设分会场。厦门主会场有两岸民间宫庙53家,代表69名。台湾台南分会场有民间宫庙148家,代表148名。

  本次交流会以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省政协、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厅为指导单位,由省道教协会主办,厦门市土地公庙承办,台湾中华道教联合总会、省道教协会书院、省海峡翰蓝书画研究院、省汉服文化促进会、福州归云美术馆协办。(记者 李烈)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