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日媒:日本政府基本敲定今秋为安倍举行“国葬”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7-15 09:02:29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4日报道,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8日中枪不治身亡,日本政府基本敲定,将于今年秋天为安倍举行“国葬”。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7月8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奈良市进行演讲时遭到枪击。图为日本前首相安倍在遭遇枪击前,正在进行街头演讲。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报道指出,安倍是日本宪政史上在任时间最长的首相。二战以后,日本政府仅为前首相吉田茂一人举行过“国葬”。

此前,日本自民党内部曾出现为安倍举行“国葬”的意见。

7月8日,安倍在奈良发表演讲时遭枪击,在送医抢救后不治身亡,终年67岁。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姚思寒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