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鸿海突然公告入股紫光!陆委会放话“严管”赴陆投资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企风采      2022-07-22 13:52:23

20220721005412

鸿海日前公告将透过旗下工业富联入股大陆紫光集团。(图片来源于台媒)

  华夏经纬网7月22日讯:据台湾《旺报》报道,鸿海日前公告将透过旗下工业富联(FII)入股大陆紫光集团,引发关注。陆委会今(21)日称,防止台湾高科技产业技术外流是基本态度,未来将动态修正相关规范,以强化管理赴陆投资。

  台陆委会表示,经济部门投审会已告知鸿海须事前经过审查许可,鸿海也回应将依规定提出申请;后续经济部门会依照申请资料,在厘清相关事实后,按照相关规定办理。

  台陆委会称,为防止台湾高科技产业技术外流,对于赴陆投资或技术合作案件,依据安全及产业发展的考量,区分为“禁止类”与“一般类”进行管理。半导体等特定业别项目,虽然未列为禁止类,但是因具有高科技技术成分,投审会另设有关键技术小组机制来严审把关,重要案件均由投审会委员会进行项目审查。

  陆委会指,为了避免陆企借由收购在陆台厂并获取台湾关键技术,台经济部门于4月21号发布修正《在大陆地区从事投资或技术合作许可办法》,把经过关键技术小组审查通过之转让出资视为技术合作,并由事后备查修正为事前申请许可。

  针对鸿海投资紫光案,陆委会表示,台经济部门将会同相关主管机关,视整体的情势,还有产业的发展情形,动态修正相关规范,以强化管理赴陆投资,防止台湾高科技产业技术外流。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