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3岁女童确诊并发脑炎 高烧逾41度抢救3天不治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7-25 15:44:03

  今新增一名MIS-C个案。示意图为台湾民众抱小孩就医(图非当事人。资料照)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7月25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表示,今日新增的死亡个案年龄介于不满5岁至90岁间,不满5岁的个案为一名3岁女童,无慢性病史,7月21日发高烧、快筛确诊,22日持续高烧至41.1度紧急送医,出现意识改变,经计算机断层发现疑似脑炎,后来又出现呼吸窘迫症状紧急插管住进加护病房,给予降脑压、类固醇等药物治疗,23日病况恶化抢救不治,死因为脑炎合并心肺衰竭。

  此外,今也新增1例儿童MIS-C重症病例,罗一钧说,为一名4岁男童,无慢性病史,6月13日确诊、7月16日开始发烧、喉咙痛且食欲下降,7月19日至急诊,医师怀疑为MIS-C收住加护病房,住院期间出现结膜炎、草莓舌、四肢末梢红肿、血压偏低等症状,7月20日起给予免疫球蛋白等药物治疗,目前症状好转,持续住院观察。

  截至目前为止,台湾地区儿童感染后累计重症个案为118例,其中有53例MIS-C,25例脑炎,累计25例死亡,死亡个案中有9例为脑炎死亡的个案。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