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方严阵以待 佩洛西还会“访台”?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7-26 08:57:14

  华夏经纬网7月26日讯:据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5日表示,中方近期已经多次向美方表明坚决反对佩洛西众议长“访台”的严重关切和严正立场,我们正严阵以待。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将采取坚定有力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由此造成的一切严重后果应由美方负责。

  “严阵以待”,意指摆好严整的阵势,等待着要来犯的敌人。大陆网友说,“严阵以待”意思是菜已经准备好了,酒也准备好了,猎枪也已经准备好了,就等你来了。朋友来了有好酒,敌人来了有猎枪,勿谓言之不预!

  中国大陆已提出严厉警告,不过尚未明确说明潜在的应对方式。台军前将领猜测大陆可能有三种反制方案,包括派战机穿越“海峡中线”等;外媒也作出解放军可能出动战斗机拦截佩洛西所乘军机等各种猜测。

  佩洛西是美国三号人物,一旦踏上台湾土地,无疑宣告突破“一中”底线,破坏“护栏”。对于当前局面,美国国防部所办的《星条旗报》也说:“我们正处于梦游般地陷入第四次台海危机的危险之中。”

  佩洛西最终会硬闯“访台”?就如大陆最终会采取什么反制方案一样,目前没有答案。现实是,美方的一意孤行,已严重挑衅中方底线。相信中方会做最万全的准备,外界可以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徐亚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