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纸醉金迷》:值得一读再读的张恨水经典代表作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悦读      2022-07-28 17:17:08
《纸醉金迷》 立体封

《纸醉金迷》 立体封

【基本资料】

  书名:《纸醉金迷》

  作者:张恨水

  出版社: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有限公司

  书号:ISBN 9787569524055

  定价:99.00元

  出版日期:2022年4月

【内容简介】

  小说以抗战胜利前夕的陪都重庆为舞台,描写了重庆从政坛到商场,从上流到底层,银行家、公务员、小商人、交际花、老妈子,甚至苦力工人无不做着一夜暴富的美梦,人人都陷入倒卖黄金、炒作债券的金融旋涡中。

  人性、感情、灵魂、肉体都成了投机和赌博的砝码。

  田佩芝,一个漂亮心高的女学生,因丈夫的坑骗而入花花世界,又因虚荣与金钱而沉沦,日夜沉迷于赌博和黄金交易,不但输掉了家庭和爱情,还输掉了自己的良知和尊严。

  《纸醉金迷》以她的沉沦史为主线,讲述了在这样的大时代背景下的世态炎凉,以及人性在金钱面前的迷失与挣扎。

  它是一个时代的缩影,也是一个时代的悲剧。

【作者简介】:

  张恨水

  原名张心远,安徽潜山市人。

  鸳鸯蝴蝶派代表作家,被赞誉为“中国大仲马”“通俗文学大师”。

  “恨水”这一笔名,取自词句“自是人生长恨水长东”。

  其著作等身,创作了一百多部中、长篇小说以及大量的诗歌、散文,对中国通俗文学的发展具有极为深远的影响。

  代表作有《春明外史》《啼笑因缘》《金粉世家》《纸醉金迷》《夜深沉》《似水流年》等。

【编辑推荐】

  ★中国现代通俗文学巨匠。

  张恨水创作了中长篇小说120多部,比巴尔扎克还多;他的读者中既有周恩来、张学良这样的大政治家,也有章士钊、陈寅恪、夏济安这样的大学者,还有茅盾、老舍、张爱玲、王安忆这样的大作家;他将中国通俗小说推向时代的高峰。

  ★《纸醉金迷》是张恨水创作后期影响极为深远的一部作品,也是他将创作重心由言情转到社会批判的杰出代表作。

  它可以说是抗战胜利前夕陪都重庆真实的“社会万象图”。它描写、塑造了当时社会上形形色色的人物,每个人物都极具特色,尤以女主角田佩芝出彩。她的美丽、她的命运、她的沉沦,都具有时代性与悲剧性,有人称其为“中国版《娜娜》”。同名电视剧曾入选“白玉兰奖”,引发收视狂潮。

  ★一部乱世中尔虞我诈、纸醉金迷、撼人心弦的活剧。

  《纸醉金迷》作为张恨水批判现实主义力作,它对当时社会的批判力度、对各色小人物命运的关注程度、对人性的深刻揭示都远超过《金粉世家》和《啼笑因缘》,这使得《纸醉金迷》能够给读者的心灵与灵魂带来更大的震撼与冲击。

  ★值得一读再读的张恨水经典代表作。

  本系列收录了张恨水《啼笑因缘》《金粉世家》《纸醉金迷》《夜深沉》《似水流年》等代表作,全新装帧设计、足本收录、新式分段,别具特色,适合收藏、阅读、送人。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