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大仲马《基督山伯爵》:给予无数陷入绝望的人希望与信念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悦读      2022-07-28 17:25:56

《基督山伯爵》 立体封

《基督山伯爵》 立体封

【基本资料】

  书名:《基督山伯爵》

  作者:[法]大仲马 著 李雨民 译

  出版社: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有限公司

  书号:ISBN 9787569525779

  定价:168.00元(全3册)

  出版日期:2022年5月

【内容简介】

  《基督山伯爵》是“通俗小说之王”大仲马经典代表作。

  讲述了青年水手埃德蒙•唐代斯因被告密而遭迫害,越狱后化名基督山伯爵报恩复仇的故事。

  “法老号”年轻大副唐代斯受船长委托,为拿破仑党人送了一封信,遭到两个卑鄙小人和法官的陷害,被打入死牢,从此失去了自由、爱情与美好的人生。

  狱友法里亚神甫向他传授各种知识,并在临终前把埋于基督山岛上一批宝藏的秘密告诉了他。被陷害入狱十四年后,唐代斯成功越狱逃生,找到了宝藏,成为巨富。

  他化名为基督山伯爵,经过精心策划,报答了恩人,惩罚了那三个一心想要置他于死地的仇人。

【作者简介】

  大仲马

  法国浪漫主义作家、剧作家,被誉为“法兰西民族作家”“文坛火枪手”。“科幻小说之父”凡尔纳的文学导师。

  大仲马自学成才,创作的各类作品达300卷之多,主要以小说和剧作著称于世。其小说大多根植于真实的历史,以情节取胜,故事扣人心弦,人物形象鲜明,语言生动有力,对话灵活机智,在艺术上达到了极高的成就,为其赢得了“通俗小说之王”的美誉。

  代表作有《三个火枪手》《基督山伯爵》。

  译者:李玉民

  首都师范大学教授,知名翻译家,曾获国家图书奖、傅雷翻译奖、《世界文学》杂志“思源”翻译奖。从事法国文学翻译40余年,译著上百种,其中约半数作品是首次译介给中国读者。主要译作有:《基督山伯爵》《三个火枪手》《巴黎圣母院》《悲惨世界》《羊脂球》《上学的烦恼》等。

【编辑推荐】

  ★“通俗小说之王”大仲马经典代表作。

  十次搬上大银幕,被译成数十种语言,被赞誉为“人类文学史上,真正能被称为改变人生的雄奇小说”。它给予无数陷入绝望的人希望与信念!

  ★余华不吃不喝不睡,几乎疯狂地读完了它!

  木心一口气读完它,大呼痛快!

  马尔克斯说,如果只让我推荐一本书,我推荐《基督山伯爵》!

  更有马伯庸、金庸、斯蒂芬·金、村上春树、毛姆、雨果、萧伯纳、哈罗德·布鲁姆等一众文学名家、大师鼎力推荐!

  ★爽文鼻祖,复仇作品原型,开创越狱类小说先河。

  它快意恩仇,精彩曲折堪比武侠小说;《肖申克的救赎》《越狱》《连城诀》《琅琊榜》《白夜行》等诸多越狱、复仇作品中皆可找到它的影子!

  ★名家名译,无删节全译本。

  由傅雷翻译奖、国家图书奖获得者,法语翻译名家李玉民法文直译,语言流畅凝练,贴切精准地呈现原著经典韵味,保证极佳的阅读体验。更有详尽注释,帮助读者扫清阅读疑难。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