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除通坚势在必行!” 王鸿薇喊话台大清理门户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8-01 09:36:27

华夏经纬网8月1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卷入论文抄袭风波,虽然日前他召开记者会公布相关证据,却未亲自出席台湾大学审定会,因此仍遭各界质疑。而林智坚的指导教授、台当局安全部门负责人陈明通7月31日发表最新声明强调,当初是他先协助林智坚进行论文的修正后,才交给余正煌参考。对此,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王鸿薇表示:“台大清理门户!除通坚势在必行!”

报道称,台北市议员王鸿薇表示,陈明通第三度发文2000字力挺林智坚,并指称先有林智坚的论文文章与民调资料,才有余正煌的论文写作。最严重者,陈明通为挺林智坚,自证有罪,承诺把学生未发表论文拿给另一位学生。综上所述,王鸿薇认为:“陈明通的这篇声明,已说明是不适任教授,若他所言属实,试问有哪个教授将学生未发表的论文拿给另一位学生让他抄袭,而且口试、指导论文两篇都可以通过?”这让王鸿薇痛批:“这样的指控,对当时余正煌论文指导老师公平吗?这难道没有违反学术伦理吗?陈明通根本不配为人师!”

再来王鸿薇直言,“陈明通身为现在博士班学生余正煌的指导教授,从一开始挺林智坚,过程中不断明示暗示让余正煌吞下去,逼到余正煌忍无可忍,出面捍卫清白”,王鸿薇更直指,“陈明通这是学术霸凌,更不要说,工作上陈明通还是余正煌的长官,真的吃人够够(闽南语,指欺人太甚)”。

最后陈明通自始拒绝到台大学伦会说明,只在媒体不断放话,视台大校方为无物,一再配合被指控抄袭的林智坚发表声明,更是蔑视台大学术伦理委员会,对外损毁校誉,对内嚣张跋扈,这也让王鸿薇气炸:“台大要容忍这种教授到什么时候?”王鸿薇呼吁台大清理门户,“收回林智坚、正办陈明通,以正校誉,不要让台大百年基业毁于一旦”。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