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长征:红星闪闪照我心》新书发布会在京举办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悦读      2022-08-03 13:44:21

  

发布会现场(新华网 李然 摄)

  新华网北京8月2日电(李然)8月1日,由人民邮电出版社和中共党史出版社主办,童趣出版有限公司承办的“讲好长征故事,传承长征精神”主题研讨会暨《长征:红星闪闪照我心》(大型3D立体书)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办。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邬书林,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志愿军研究会会长邓穗,中国出版协会少年儿童读物工作委员会原主任海飞,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敖然,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兼总编辑顾翀,人民邮电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李文,中共党史出版社党支部书记、社长兼总编辑吴江,江西省于都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晓阳等嘉宾出席会议。

  发布会上,邬书林肯定了出版方对长征的研究意义,提出未来要以融合出版的方式展现长征故事,加入更多的科技力量。海飞认为,用大型3D立体书来讲好长征故事、传承长征精神,这是少年儿童主题出版图书形式上的突破和创新。顾翀强调,该书是一次对红色历史题材出版的积极探索和尝试,希望这本书像一个小火种,让更多青少年儿童读懂长征,点燃内心的理想信念。吴江表示,该书作为主题出版物,希望能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做出积极助力。随后,童趣出版有限公司总经理史妍分享了编辑团队不忘初心,用3年时间精心打造这本3D立体书的过程。

吴江、敖然、顾翀、李文为新书揭幕(主办方供图)

  据悉,《长征:红星闪闪照我心》(大型3D立体书)是中宣部2021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全书铺展开即可变化为占地一平方米左右的长征沙盘,象征着二万五千里长征的曲折历程。这本书不仅是主创团队献给老红军的青春纪念册,也是献给青少年和广大爱国人士的信念传承之作。

  会上,主办方还向中国儿童中心捐赠了图书。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李然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