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专家聚焦《中国近代编辑出版史》:展现中国近代出版业历史风貌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悦读      2022-08-03 13:47:35

  “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由中国编辑学会组织撰写的《中国近代编辑出版史》已由浙江教育出版社出版。作为一部全面、系统、深入梳理中国近代编辑出版活动的专门史著作,该书展现了中国近代出版业的历史风貌及演变历程,揭示了出版在救亡图存、开启民智、科学启蒙、构建现代社会中的重大作用。

  近日,由中国编辑学会、浙江教育出版社、北京印刷学院出版学院共同主办的《中国近代编辑出版史》专家座谈会在京召开。该书主编、中国编辑学会会长郝振省介绍,该书在梳理编辑出版职业群体的形成、挖掘中国近代编辑出版行业与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特殊渊源等方面有亮点,同时突出人物事迹,为中国近代编辑出版史上的杰出编辑、报人、出版人“立传”。

  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邬书林等专家表示,该书出版有助于更好认识把握党的出版文化事业的初心使命、非凡历程和重大意义,以史为鉴做好新时代的编辑出版工作。

  记者:史竞男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来源:新华网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史竞男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