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佩洛西走了 风险与后果由台湾买单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8-04 08:40:00

  华夏经纬网8月4日讯: 据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昨天飞走了,解放军今天起在台湾6个周边海域“进行重要军事演训行动,并组织实弹射击”。佩洛西窜访台湾带来的风险与后果,主要由台湾买单。

  台湾需要买单的风险与后果,包括政治、军事与经济等方面。经济方面,佩洛西窜台前后,大陆暂停进口数百种台湾食品、农渔产品,以及暂停对台出口天然砂。如此大动作,有关部门虽未提及“佩洛西”三个字,但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怎么回事。

  军事上,台湾军方说,大陆军机3日多达27架次绕台,其中22架越过所谓“海峡中线”,史无前例。更令台湾震撼的,大陆今天起在台湾6个周边海域进行军演,形同将台湾进出路线“封锁”3至4天。

  民进党籍前民意代表郭正亮说,美国对这种“类封锁”闷不吭声,日、韩航班乖乖遵守禁令,形同承认“演习区是大陆势力范围”。台湾网民说,看来美国所谓的坚定承诺,并不包括不让大陆把台湾团团围住作军演;佩洛西走了,雷根号也走了,留下美国的坚定承诺在茫茫的风里。

  台湾真正的风险,在佩洛西走后;或者说,佩洛西窜访台湾带来的风险与后果,主要由台湾承受。就如台媒“中时新闻网”社论所言,美国安度佩洛西危机,台湾民众却必须概括承受台海新形势的严酷挑战与威胁。现在才刚开始而己。



责任编辑:徐亚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