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金圆统一:证券行业唯一一家两岸合资的券商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企风采      2022-08-04 13:37:26

  金圆统一证券有限公司(简称:金圆统一),是证券行业唯一一家两岸合资的券商。2020年初,经证监会核准成立。同年9月正式开业,至今尚未满两年。

  目前,金圆统一有两家股东:内资股东厦门金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金圆集团)持股51%;台资股东统一综合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统一证券)持股49%。金圆集团为厦门市属国有金融控股集团,由厦门财政局全资控股。统一证券为台交所上市公司(股票简称:統一證,代码:2855)。金圆统一的注册资本12亿元。

  2021年2月,证监会公告的《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0293号提案的答复》中,特别提及了金圆统一,作为持续推动两岸资本市场领域交流与合作,支持符合条件的台资金融机构到大陆设立合资机构的典型。

  目前,金圆统一已经有多项业务牌照,包括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与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证券自营,证券承销与保荐。2021年底,厦门证监局批准了金圆统一两项业务资格:与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业务,以及投资咨询业务。

  据了解,金圆统一始终将台企台胞作为重点服务客户群体,2021年共开立台胞客户192户。在2021年报中,金圆统一以“服务台资企业、扎根东南沿海、打造特色投行”为经营理念,力争实现“在五年左右服务万户台胞,接洽千家台企,帮助百家台企登陆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预期目标,不断提升“专业服务+台资特色”双核竞争力,打造领先的两岸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