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议员存心挑衅 讹诈上瘾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8-16 11:05:07

  华夏经纬网8月16日讯:据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12天后,5位参众议员组访团14日晚抵台访问。佩洛西前脚刚走,后面小跟班就来了,据称还有另一个国会代表团将在月底前访台。

  佩洛西窜访台湾令两岸紧张局势加剧,美国国会议员仍执意组团访台,这是存心挑衅,性质极其恶劣。5位参众议员本次访台保密到家,飞机到了,台湾方面才出新闻稿。5位参众议员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台湾地区民意代表的会面过程也“闭门”。显然,他们也知道不能太高调。

  对于又有美国议员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国防部表示,解放军持续练兵备战,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粉碎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和外来干涉图谋。国台办正告民进党当局,如果在挟洋自重、谋“独”挑衅的路上不知收敛,必将遭到更严厉的打击。

  解放军东部战区15日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和实战化演练。东部战区随后发布官方视频,飞行员俯瞰了澎湖列岛。台湾军方统计,8月15日至17时止,解放军军机30架次、军舰5艘次,持续在台海周边活动,其中有15架次军机逾越“海峡中线”。

  美国议员频踩红线,乐此不疲,一方面是为个人及其背后的政党谋取选票与金钱利益,另一方面是与华府在对台战略上“唱双簧”。台湾国际政治专家赖岳谦认为,中美都是核武大国,美国不可能为了台湾和中国大陆开战,现在摆出来的姿态是讹诈,就是装模作样。

  美国频踩红线,可以说是讹诈上瘾了。对于美国的讹诈,中国已有应对策略。解放军战机和战舰一次次跨越“海峡中线”,随时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升级版的多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及实战化演练,这是对美方挑衅和讹诈最好、也是务实、有力的反制和回击。



责任编辑:徐亚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