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这个法案将“肢解”台积电?蔡英文之流还在叫好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企风采      2022-08-19 13:10:27

  “护台神山”拱手让人?美国推动“芯片法”,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鼓掌表示赞成。对此,前民意代表蔡正元8月16日在政论节目中指出,全世界都认为“芯片法”是用来“肢解”台积电,台积电的高阶芯片厂如果出走,最终结果就是台湾失去“护台神山”。

  蔡正元指出,“蔡英文竟然公开讲说,她为美国的‘芯片法’鼓掌,提供台湾的投资机会。我说蔡英文啊,你是不是还陷在林智坚那个论文门里面,无法爬出来?你的脑筋怎么回事啊?那个‘芯片法’全世界所有财经界的人都认为,就是要肢解台积电用的嘛!”

  蔡正元强调,“台积电的工厂,大家都以为它做高阶芯片,其实是错的,台积电有做中低阶芯片的厂,目前还在,而且还蛮赚钱的;如果今天美国是要我们把中低阶的厂移到美国去生产,那我也给你鼓掌,我也举双手赞成,但现在美国不是耶!美国要你把高阶的移到美国来设厂。”

  蔡正元表示,“张忠谋也讲过,高阶芯片的厂是要工程师一天三班才弄得出来的东西,不像那个中低阶的厂,比较简单一点,我们技术够成熟了,用个手指头就可以营运了,不太一样的东西啊,所以这种中低阶的厂移到海外,对台积电的生存是没有什么影响的;但是高阶的厂移到任何地方,离开台湾的话,不只张忠谋的忧虑会成真,因为即使是高阶的厂,没有磨个十年的话,也没有办法把成本压到很低嘛。”

  “现在因为台积电独门一家,所以能够赚大钱。”蔡正元强调,“如果哪一天让三星也搞出量产的3奈米,如果Intel也搞了起来,怎么搞起来?就把台积电搞到美国去,然后美国商务部动不动就来巡视,要这个资料、要那个资料,要过没有?要过了啊!然后你派了很多工程师到美国去,就近它就把你挖走,那好了,你能怎么样呢?那台积电的竞争力就被Intel打垮了。”

  蔡正元表示,“我要说句不客气的话,蔡英文去捧这个‘芯片法’,说什么鼓励投资,简单讲就像以前一首歌曲,叫《为着十万元》,就像养母把女儿送入火坑一样,你不是就是那个养母吗?你就把台积电推入火坑嘛!你赚到的当然不是十万块,你赚到的是美国对你的鼎力支持,维持你的政权嘛!”

  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