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9月底、10月初有望开放边境?台防疫部门这样说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8-19 15:16:26

华夏经纬网8月19日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19日表示,已请台当局行政机构仔细评估开放边境的时程表,适时开放观光客入境,并做好相关配套措施。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王必胜对此表示,18日有收到台当局观光部门送来的相关指引,这是未来开放边境、旅游的预备动作。

据悉,“旅行业办理出(入)境团体旅客操作指引”草案采通案性规范,明订出入境旅客以及导游领队人员都要施打疫苗追加剂,核酸检测检疫规定配合最新防疫政策;旅行业须留意旅客健康状况,并要准备口罩和酒精,且需遵守量测体温等规定,旅行团需团进团出、不能脱队。旅客来台后需全程佩戴口罩,用餐时可拿下口罩,并劝导尽量不要交谈。

王必胜表示,指引中有很多内容,但尚未定案,目前正在研讨中,若有定案会请台观光部门说明。而边境拟定计划目前尚未有时间表,需要疫情发展来做决定,并遵照相关指示,前提是兼顾防疫、经济、观光,待拟定边境开放计划后,根据疫情状况,还有风险评估逐步实施,并走稳健开放路,毕竟希望“所有民众回到完全正常生活,开放观光也是其中一部分”。

王必胜说,开放边境不能说时间表,因为是一步步开放,不是时间到什么都不管,都是环环相扣,例如先解除“3+4”一人一室、看防疫旅馆量能、放宽入境上限,再考虑开放团进团出,接下来“0+7”等,都需要时间,且眼前遇到BA.5疫情,还是会观察疫情严重程度、持续时间有多久,若这波疫情过了,“我想开放脚步可以快一点”。

针对BA.5高峰过后,是否9月底10月初有望开放边境?王必胜说,预估BA.5疫情高峰在9月底、10月初,除了高峰,也会考虑疫情规模,若不大,可以提前考虑这些(开放边境)问题,但现在无法确定。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