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鄂州台企帮省级贫困村“摘帽”,九品香莲助力乡村振兴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企风采      2022-08-31 09:57:19

  华夏经纬网8月31日讯:八月盛夏,烈日流火。驱车从鄂州主城区出发,一个半小时后来到鄂州市梁子湖区涂家垴镇官田村。村道蜿蜒,绿荫成林,空气清新,不时还遇到在这里闲步赏景的游客。

  谁能想到5年前,该村还曾一度“戴”着鄂州市唯一的省级深度贫困村“帽子”。得益于台湾九品香莲的引种,为全村快速脱贫打开了大门。

  2019年4月,经多次考察,官田村决定引种台湾九品香莲,与台胞郑于贞成立合资经营的“湖北九品香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并将扶贫政策资金投入占股。

  来自新屋纪湾五组的纪宏章,是最早加入九品香莲种植的村民之一,也是公司的技术人员。他与村委会工作人员一起,挨家挨户沟通,并多次召集村民开会讲解政策,宣传九品香莲种植带来的高附加值。对同意流转土地并种植九品香莲的村民,村委会按每亩地一年300元租金给予补贴。

  5年多来,官田村已形成一套成熟完整的九品香莲种植技术流程,种植面积达110亩,现已解决20多户村民、共计60多人的长期就业问题,每人年均创收超2万元。与此同步,九品香莲种植还延伸出鲜花、酒水、香皂、干花、面膜等产品,年产值近40万元。

  为做好配套,官田村专门引进一家打造特色民俗项目的公司,帮助有劳动能力的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吕志江长期在外地做蔬菜批发生意,看到官田村发展面貌一新,于2020年返乡流转土地建水果蔬菜基地。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每到采莲季节,官田村的九品香莲浮出水面,迎风招展,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去年5月,官田村申报获批AAA级景区。(华夏经纬网、湖北省台办联合报道,作者:李君亮)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