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媒体荆楚行”圆满收官

  华夏经纬网11月16日讯: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媒体荆楚行”16日晚在湖北武汉圆满落幕。6天时间里,来自海峡两岸的15家媒体共20名记者赴武汉、襄阳、十堰等地进行采访报道,全面了解湖北人民伟大的抗疫精神,实地感受台企台商对湖北疫后重振的信心和支持。

两岸媒体人参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此次活动由湖北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自11月11日至11月17日,两岸媒体对2020年“台企台商荆楚行”活动全程跟踪报道,宣传推介湖北疫后重振发展现状和营商环境;深入武汉协和医院西院、武汉金银潭医院,聆听救治台胞的故事,观看“抗击新冠疫情专题展览”,感受湖北省抗击新冠疫情斗争的伟大胜利;参访黄鹤楼、武当山等名胜古迹,感受湖北灿烂的历史文化。

  两岸媒体人采访报道“台企台商荆楚行 共建两岸合作区”大会

  谈及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台湾旺旺中时文化传媒总监张厚炜说,“这次能够亲眼看到武汉疫后的恢复状态,对武汉抗疫有更为深刻的了解,收获很大。如今的武汉已恢复往日繁荣,景点人头攒动,说明大陆的防疫成果是非常显著的。”他希望能把“真实的武汉”展现给台湾民众,让他们未来再到大陆游览,接触伟大的中华文化。台湾人民报记者旷秀凰表示,尽管武汉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强烈冲击和严峻挑战,但疫情之后,仍吸引百余位台商聚集湖北、投资湖北,彰显大陆一直以来对台商台企的高度重视与支持,不断为台胞台企在大陆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两岸媒体人到武当山参访 感受湖北灿烂的历史文化

  据悉,两岸媒体荆楚行已连续举办了13届,每年聚焦一个主题,内容包括经济发展建设、历史文化古迹、少数民族文化、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等。荆楚行活动丰富多彩的内容,为两岸媒体人搭建了多元的交流平台,为两岸民众了解湖北提供了广泛素材。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