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马晓光:两岸和平统一将给台湾同胞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9-22 21:43:23

 中新社北京9月21日电 (记者 路梅)中央台办宣传局局长、新闻发言人马晓光21日在北京表示,“一国两制”是为解决两岸社会制度和意识形态不同而提出的最具包容性的方案,是和平的方案,民主的方案,善意的方案,共赢的方案。按照“一国两制”实现两岸和平统一,将给台湾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台湾同胞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中共中央宣传部当天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有记者问,按照“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式来实现祖国统一,将给台湾带来哪些好处?将给台湾同胞带来哪些福祉和利益?

  马晓光说,“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我们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也是实现国家统一的最佳方式,体现了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中华智慧。和平统一后,“一国两制”在台湾的具体实现形式会充分考虑台湾现实情况,会充分吸收两岸各界意见和建议,会充分照顾到台湾同胞利益和感情。

  马晓光表示,两岸统一后,台湾可以实行不同于祖国大陆的社会制度。台湾同胞可以在和平安宁的状态下生活和工作。祖国大陆将更有条件、更好地照顾台湾同胞。在确保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前提下,台湾同胞的社会制度和生活方式等将得到充分尊重,台湾同胞的私人财产、宗教信仰、合法权益将得到充分保障。所有拥护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台湾同胞将在台湾真正当家作主,参与祖国建设,尽享发展红利。

  他指出,两岸统一后,两岸经济合作机制化、制度化更加完善,以大陆市场为广阔腹地,台湾经济发展空间更大,竞争力更强,产业链供应链更加稳定通畅,创新活力更加生机勃勃。长期困扰台湾发展和民生改善的众多难题,可以在两岸融合发展、应通尽通中得到解决。台湾财政收入尽可用于改善民生,多为老百姓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他说,两岸统一后,台湾的文化创造力将得到充分发扬,两岸同胞共同传承中华文化、弘扬民族精神,交流互鉴、化育后人,台湾地域文化在中华文化根脉的滋养中更加枝繁叶茂、焕发光彩。

  他表示,两岸统一后,台湾同胞发展空间将更大,在国际上腰杆会更硬、底气会更足,更加安全、更有尊严,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荣耀。

  马晓光还强调,中国的统一,不会损害任何国家的正当利益包括其在台湾的经济利益,只会给各国带来更多发展机遇,只会给亚太地区和世界繁荣稳定注入更多正能量,只会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和平发展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更大贡献。(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