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阿来长篇小说《云中记》阿拉伯语版新书发布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悦读      2022-09-23 10:39:40

  阿来长篇小说《云中记》阿拉伯语版新书发布

  北京出版集团与阿拉伯文学出版中心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云中记》阿拉伯语版新书发布会举行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9月22日电 (记者 高凯)中国著名作家阿来的长篇小说、“五个一工程”奖获奖作品《云中记》阿拉伯语版新书日前发布,据悉,阿拉伯文学出版中心将该书列为年度重点图书,将在沙特阿拉伯乃至更广泛的阿拉伯世界开展宣传推广。

  新书发布当日,北京出版集团与阿拉伯文学出版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亦在北京和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同步举行,本次活动也是第七届北京十月文学月的重要活动之一。双方以视频连线的方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为新书揭幕。

  北京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康伟在致辞中介绍,随着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出版企业交流合作日趋紧密,版权贸易量持续增长。阿拉伯文学出版中心实力雄厚,在二十多个阿拉伯国家拥有分公司、发行公司和代理机构,其出版的文学类、儿童类、科教类等图书深受阿拉伯读者的信任和喜爱,社长穆斯法尔·萨拉赫·萨比阿先生荣获了我国出版领域的最高国家荣誉——第十五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本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推动彼此的交流与合作向更深方向、更宽领域迈进。

  阿拉伯文学出版中心社长穆斯法尔·萨拉赫·萨比阿首先祝贺第七届北京十月文学月成功举办,对北京出版集团在合作中展现出的专业、严谨的态度表示赞赏,期待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传播中国文化的同时,也让更多中国读者了解阿拉伯文化,共建阿中文化交流之桥。

  吴文学代表北京出版集团与阿拉伯文学出版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悉,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版权贸易、打造品牌活动、推动国际人才培养和智库交流、共同提升国际化运营能力。

  签约仪式后,双方共同为合作推出的作家阿来的长篇小说、“五个一工程”奖获奖作品《云中记》阿拉伯语版新书揭幕。活动现场,阿来与该书阿拉伯语编辑、沙特著名作家阿卜杜拉·阿尔·维萨里先生,意大利著名汉学家、意大利花达西亚出版社社长雪莲女士连线对话,与线上线下的读者们分享了文学作品创作、翻译过程中的感悟,探讨了中阿文学互译、文化交流的更多可能,希望通过文学和出版,共同为推动中外文明互鉴做出贡献。(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高凯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