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企在豫这十年 | 快乐屋:孕育美丽迎新生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企风采      2022-10-10 10:16:27

  河南与台湾文源相近、血缘相连、商源相通。跨越海峡,到河南投资兴业、追梦圆梦,成为许多台商的选择。目前,河南台资企业达2000余家,累计合同利用台资超300亿美元,位居全国前列这十年,台企在河南发展怎么样?河南如何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请跟随记者的脚步,一起走进在豫台企,聆听他们的故事。

  怀孕期间腹部隆起,没有合身的衣服可穿,松松垮垮的睡衣又不够漂亮,这是许多准妈妈的烦心事。做一件好看又舒适的孕妇装,让准妈妈们以最美的状态迎接新生,是郑州市台协副会长、快乐屋(郑州)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万受菊的心愿。

  9月13日,记者来到位于郑州高新区的这家企业,只见展区里悬挂的一排排女装时尚亮丽,颜色以蓝、绿、粉为主,花纹别致,款式齐全。“这些都是孕妇装,我们的设计与时装设计接轨,从背后完全看不出穿着者是孕妇。”万受菊介绍,A字版型的裁剪使衣服上身显瘦,腰围可调节的系带能满足不同孕期的需要,面料不断升级保证质地柔软、亲肤透气。专注小众市场,“快乐屋”从中原出发,迅速打响国内知名度,年销量在全国孕妇装市场稳居前两位,获评“中国驰名商标”,还在北京、上海、重庆、江苏等地开设了直营店。

  “快乐屋”品牌渗透着豫台融合发展的基因。66岁的万受菊祖籍湖北,出生在台湾新北。1989年,她和丈夫来郑州探望定居于此的大哥。当时,郑州高新区刚启动筹建不久,正大力招商引资,推出“两免三减”政策,企业两年不用缴税,三年减半缴税。在台湾从事家居服贸易的万受菊看到郑州的纺织基础和交通、人力资源优势,想到父亲嘱咐她回大陆的遗愿,就成立了郑州高新区第一家台资企业,从事服装外贸。

  创办“快乐屋”源于偶然。1996年,万受菊怀了二女儿,却发现到处买不到漂亮的孕妇装。她说:“大街上的孕妇都是随便穿着老公的宽大衬衫,既不合身也不舒适。我就想,我要做一个孕妇装品牌,让孕妇美美的。”

  起初,消费者接受度不高,她就推出生育后免费将孕妇装改为时装的活动;新品牌难闯市场,她就专注产品本身,通过设计和质量博得客户认可。她建立了产品研发中心,累计投入2500多万元,年开发新品达2000多款。

  在郑州创业33年,万受菊亲眼见证了这座城市翻天覆地的变化。“第一次到高新区选址时,我和丈夫拿着一张规划图,骑着自行车,颠簸了一路。到了终点发现那里还是一片农田,没有一条像样的路。”万受菊笑着回忆。

  “这10年,郑州发展的脚步快得超乎想象。现在每次开车行驶在高架路上,看着城市建设日新月异,我们都要感叹‘郑州可真好呀’。”万受菊说,河南服装上下游产业日臻完善,纺织类院校蓬勃发展,都为企业快速成长提供了优良条件。

  更让她欣慰的是,近年来,越来越多台资企业和台湾青年来到河南。万受菊主动担起促进两岸交流的使命,多次陪同相关单位赴台招商推介,帮助在豫台企和台湾学生解决困难。她说,两岸人民血脉相连,河南早已是她的第二故乡。

  如今,她的两个女儿接过了推动豫台交流的接力棒。30岁的大女儿席嘉怡总是乐此不疲地向台湾朋友推介河南。她告诉朋友,这里的人们热情友善、踏实靠谱,这里充满发展机遇,希望更多台湾青年在这片热土奋斗圆梦。(记者 沈剑奇)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