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我们的故宫”系列教学资源推出 冀引领香港青少年认识传统文化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10-11 09:13:31

中新社香港10月10日电 (记者 刘大炜)故宫博物院与团结香港基金辖下中国文化研究院10日在香港联合宣布推出“我们的故宫”学与教资源项目,希望以此引领香港青少年深刻认识中国传统文化。这是故宫博物院首次和香港机构合作推出教学资源。

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以视频形式致辞表示,双方通力合作下,将故宫为核心的教育资源转化为适合香港教育背景的多元教学材料,让故宫所承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正式走进香港校园,加入孩子们的课堂学习中,是一次开创性的尝试,也是一次积极的文化传播。

中国文化研究院理事会副主席、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董事局副主席李焯芬同样以视频形式致辞。他说,希望透过学习不同类型的材料、参与跨学科的文化活动,在每一个香港年轻人心中建成“我们的故宫”,让他们成为故宫的传承者、守护者,将灿烂的中国文明薪火相传。

“我们的故宫”系列教学资源包括专题展板、大挂图、影片、动画、工作纸等,第一批已于9月30日推出,内容涉及故宫的建筑、帝后生活等,其余将于11月底前陆续推出。中小学生可通过其中二维码连接至更多文章、图片、影片、虚拟演示等延伸学习。此外,该系列资源还推出“把国宝带回家”活动,精选画珐琅开光提梁壶、碧玉仿古觥等10件故宫博物院文物,学生可以通过简单工具和电子装置,把文物全息投影“带回家”欣赏。

中国文化研究院院长邱逸对中新社记者展示相关教学材料后介绍,该系列资源将配合本地学校的课程、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能力,把故宫文化渗透进学与教的每个版块,让国宝“活起来”“走出去”。第一批材料推出后,全港目前已有60余家中小学校及教育机构报名使用,初步估计将覆盖6万至7万名香港中小学生。(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