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商圈会长王根深谈两岸危机 囤更多武器不代表更安全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走近台商      2022-10-13 11:15:19

  《纽约时报》报道称,美国正加紧把台湾变成一个“巨大军火库”,成为“刺猬之岛”,一旦台海爆发战争,台湾可以撑到美国等国决定介入。曾经参与滇缅异域游击战、现任台湾省桃园市商圈产业联合会总会长王根深接受香港中评社访问时表示,凡经历战争的人,很容易闻到火药的味道,囤更多武器不代表更安全,而是要想办法避免刺激对方,一旦刺激言论愈来愈辛辣,不断堆迭上去就容易出现爆点。

  他说,没有一场战役值得歌颂,二战诺曼底登陆很辉煌,培养多少民族英雄,问题是英雄背后死了多少人?多少尸骨埋没荒野,草木同悲?等到时代一过去,这些死去的人呢?只有历史书上的几行字。

  年轻时候打过游击战,今年72岁的王根深表示,台湾目前最理想就是“维持现状”,两岸能不能“维持现状”?主要取决于中美竞争,简单说就是老大跟老二之争,台湾最好不要卷入争端,一旦台海发生战争,不是在美国也不是在大陆,是在台湾,老祖先也告诉我们,覆巢之下无完卵,哪天炮声及枪声响起,商业都跑光光了,资金不见,但是人跑不掉。

  王根深说,凡是经历过战争,很容易闻到是否有火药的味道,台湾目前确实处在战争边缘,只是多数台湾人认为不会发生。目前台湾经济表现还蛮好,主要还是高科技或半导体产业供应链都在台湾,不容易一下子抽离,但是战争不管这些因素,来了就来,乌克兰跟俄罗斯一开始两边吵架,当刺激言论愈来愈辛辣,不断堆迭上去容易出现爆点,我们不希望台海有爆点出来。

  王根深说,喊“要战到一兵一卒”,往往不是真正上战场打仗的人,避免战争不是投降主义,不要去惹人家,囤更多武器也不代表更安全。

  来源:海峡导报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