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李家超:二十大报告“一国两制”论述精辟 是推进香港发展的定海神针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10-17 09:35:51

中新社香港10月16日电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北京开幕。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表示,二十大报告对“一国两制”实践作出了精辟论述,是推进香港发展的定海神针。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毛建军 摄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李家超当天在社交媒体发文称,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国家事业取得的成就及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并描绘了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发展蓝图等。当中多次提及“一国两制”和港澳工作,具有深远影响和里程碑意义,亦充分表明中央对“一国两制”事业及港澳工作的高度重视,令人鼓舞。  

李家超指出,过去5年,香港经历了自回归以来最严峻的考验。但无论是2019年的社会动荡,还是过去近3年的新冠疫情,国家始终是香港最坚强的后盾。今天的香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亦是聚焦发展、开新篇的关键时期。  

李家超表示,报告对“一国两制”实践作出了精辟论述,是推进香港发展的定海神针。这使他想起习近平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对香港提出“四个必须”和“四点希望”,这将成为新一届香港特区政府施政的大方向、大蓝图。  

李家超将在10月19日发表其上任后首份施政报告。他称,施政报告会提出更多关于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措施和政策,包括土地房屋问题,以及如何增强香港竞争力等。  

李家超写道:“我们应该认真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亦应有团结奋斗的作为,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