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商三代人的“登陆”故事:在大陆安居乐业共享发展机遇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走近台商      2022-10-17 10:37:59

  二十五年、三代人,在大陆安居乐业,与大陆发展同频共振、共享机遇,这是“台商二代”江宜隆一家的“登陆”故事。

  自1997年江宜隆的父亲江进仲来大陆创业,25年以来从初期的“试水创业”到如今完全适应大陆的创业创新节奏。江宜隆于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台商比较重人情味,“企业一代传一代,希望每一代人都能在大陆收获事业发展机遇。”

  江进仲是台湾台中人。1997年,他受邀到宁波考察,这次考察让他看到了大陆广阔的发展前景。在和家人商议后,他于同一年在宁波镇海投资办厂。

  彼时,面对人生地不熟、没客户、缺资金的现实窘境,江进仲带着一台压塑机毅然来到了镇海。

  “父亲的压力不小,但他非常看好宁波乃至整个大陆的市场。”江宜隆告诉记者,父亲经常和他讲述在大陆创业之初的故事,“他告诉我们尽管有多重困难,但当地政府和主管部门的贴心周到服务,让他可以在这块宝地上一展身手。”

  2003年,江宜隆追随父亲的脚步,来到镇海工作,“父亲的这个决定,不仅让他自己扎根大陆,同时也让我们兄弟两人留在了大陆。”

  大陆的发展速度没有让江宜隆失望,随着交通与通信的建设发展,他的公司也迎来新面貌,“从这个角度而言,大陆基础设施的建设起步,也是我事业稳步提升的开始。”

  在大陆工作的近20年时间里,江宜隆坦言学到了很多,“制造业转型升级大势所趋,传统加工业转型迫在眉睫,自动化水平必须提升。”

  在制造业转型风口下,江宜隆积极准备,投资新兴行业,例如电机领域的产品,“继续在‘制造业大市’宁波深耕制造业,通过新技术、新手段加码未来发展”。

  喜欢大陆的生活,也喜欢大陆的那个女孩,28岁那年,江宜隆与一位宁波姑娘步入了婚姻殿堂,“感觉心在这里就安定下来了”。巧合的是,江宜隆的弟弟江宜泽也与一位宁波姑娘相知相识相恋,成为另一对“两岸夫妻”。

  如今,江宜隆的两个孩子在宁波就读。从小家到大家,生活中的“小烦恼”也是大陆生活的“新乐趣”,江宜隆笑着说:“如今,我们这一家子可以说是在大陆定居了。”

  在工作之余,江宜隆也会带孩子们去露营、郊游,“在大陆生活挺舒心的,近几年乡村振兴不断推进,家门口的乡村如诗如画,非常适合亲子游玩。”(作者 林波)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