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在闽台商谈两岸融合发展:迎来发展新机遇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走近台商      2022-10-18 17:19:59

  中新网漳州10月17日电(记者 张金川)对于正于北京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福建省漳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林伯彦颇为关注。

  在10月16日上午,林伯彦和许多在闽台商一样,观看了中共二十大开幕的电视直播。他特別关注二十大报告对台湾问题的阐述,“这些内容指引了在大陆台商下一步前进和奋斗的方向。”

  林伯彦表示,作为漳州市台商协会会长,将积极做好大陆惠台政策的宣传员、台胞台企来漳州就业创业的引导员、在漳台胞台企的服务员,积极探索、推动漳台融合发展新路,为把漳州建设成为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贡献自身力量。

  漳州是台胞主要祖籍地,也是闽南文化重要发祥地。据统计,在台湾地区2300多万人口中,有近1000万人祖籍是漳州。

  “这些年来,大陆政府出台的一系列农业扶持政策,让我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政府的关怀,享受到真正的实惠。”漳州市漳浦蜜原农场总经理、台商詹畯泽表示,报告中提到的关于农业领域的一些国家战略和政策,更加坚定了台胞在大陆创业发展的信心,今后将在大陆发展好高优农业。

  “中共二十大开幕,我们的心情都非常振奋,未来大陆提供给台湾青年一个很大的发展舞台,可以施展他们的才干。”落户漳州台商投资区的台湾创业青年、翊瀚众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卢介凡说。

  在被众多台农台商亲切称为“大陆的阿里山”的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内,台农台商们也收听收看了开幕盛况。当地台商表示,二十大报告增强了他们安心扎根大陆创业发展的信心,相信他们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10年来,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的台商见证了大陆取得历史性成就,在创业中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政策。“二十大召开后,我们相信将会迎来两岸和平统一和国家兴旺发展的美好未来。”台商李志鸿说。

  台商谢东庆表示,他是第一个到漳平永福创业的台商,十年来,看到大陆繁荣发展,也出台一系列惠台政策,让台胞台企在大陆兴家立业;也将积极融入地方发展,推进两岸交流合作,携手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