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韩警方继续调查数据中心火灾事故 科技部长官再次致歉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10-18 17:39:41

  中新网10月18日电 综合韩媒报道,韩国警方18日传唤SK C&C板桥数据中心火灾事故有关人士,就起火点——电气室里的电池是否存在问题展开进一步调查。同日,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长官李宗昊出席国会国政监查会,并就此次事故导致IT巨头Kakao电信服务瘫痪一事再次道歉。

  调查重点在机械自身缺陷

  警方认为,由于起火地点并没有工作人员在场作业,因此将调查工作的重点放在机械自身缺陷的可能性上。目前,警方已掌握SK C&C板桥数据中心内部包括电池起火的监控录像。另外,警方还搜集了一个紧急电源供应装置(UPS)用电池模块,已委托国立科学调查研究院进行精密鉴定。

  经确认,在起火约14分钟后,有关方面才向消防部门报警。对此,SK C&C板桥数据中心有关人士解释称,由于需要检查是否实际发生火灾并进行疏散等程序,因此一段时间后才得以报警。

  韩科技部长官再次致歉

  10月15日,韩国SK C&C板桥数据中心发生火灾,导致包括韩国最大的移动通讯应用程序KakaoTalk在内的若干服务出现中断。

  韩国科技部长官李宗昊16日就数据中心失火导致网络平台瘫痪一事致歉,并表示将尽快恢复相关服务,政府将完善通信服务设施的检查和管理体系,研讨制度和技术对策,以防类似情况重演。

  18日,李宗昊出席在大田基础科学研究院举行的国政监查会,并汇报火灾情况。他介绍,该数据中心的供电系统已修复约95%,聊天软件KakaoTalk、打车软件KakaoT等Kakao旗下主要服务已恢复正常。

  李宗昊表示,科技部将彻底分析事故原因,并优化检查管理重要电信增值服务和相关设施的系统,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作为主管部门的长官,他对相关服务瘫痪给国民带来巨大不便深感“遗憾”。这遭到个别议员的批评,并被要求道歉。随后李宗昊称:“作为主管部门长官,我向国民深表歉意。”

  服务完全复常尚需时日

  据韩联社报道,Kakao和Kakao电算设备所在的SK C&C数据中心透露,恢复所有服务和电力供应的时间尚难准确预测。SK C&C方面表示,目前板桥数据中心的供电率为95%,与前一天下午基本相同。工作人员正在更换电力供应装置等存在问题的部分,全力展开修复工作,但供电何时能恢复正常尚难预测。

  截至当地时间18日上午11时,Kakao的全部服务中有11个已恢复完毕。公司还预计Daum邮件将在今天内修复完毕,但所有服务何时才能完全恢复尚不确定。

  公司方面解释,由于供电率尚未达到100%,服务正常化面临困难。公司还强调,供电率95%只是数据中心整栋大楼的标准,并不意味Kakao服务器的供电率也达到95%。


责任编辑:左秋子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