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我是愚公的女儿”:台商父女接力促进两岸融合发展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走近台商      2022-10-21 10:26:23

  中新社福州10月20日电 题:“我是愚公的女儿”:台商父女接力促进两岸融合发展

  “我是愚公的女儿。”福建省福州市连江桃园体育娱乐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执行长蒋佩琪常常这样介绍自己。

  10月20日,福州温泉高尔夫俱乐部举办成立30周年庆典,并同步举行一场两岸高尔夫爱好者共同参与的高尔夫邀请赛,展示这家台企在福州30年的发展。

  福州温泉高尔夫球场由蒋佩琪父亲蒋启弼创设及父女二人接力30年打造而成,青山环抱,绿水潺潺,已成为连江县休闲旅游的一张名片。

  1992年,正在美国求学的蒋佩琪暑假里第一次随父亲回到祖籍地连江县,看到“一片烂泥滩”。听闻父亲要把这里建成一个高尔夫球场,她觉得是“天方夜谭”。

  怀着回馈桑梓、促进两岸同胞相亲相融的梦想,蒋启弼聘请国际知名设计师画下蓝图,历时6年填土几百万方、种树数万株,把一片“烂泥滩”建成一座占地120公顷的生态花园式高尔夫球场。

  蒋启弼由此成了蒋佩琪眼里的“愚公”。“现在站在球场,我觉得很自豪。”蒋佩琪对中新社记者说,“这里从一片荒芜变成一座美丽大花园,凝聚了父亲的心力,父亲愚公移山的精神和对家乡的爱一直感染、引领着我。”

  福州温泉高尔夫球场是连江第一家台资企业,为当地民众提供了就业机会。尤值一提的是,过去受台风影响,球场附近村庄常发生水灾,村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蒋启弼投入近6000万元人民币,修筑3300米长、10余米高的防洪堤坝,保护了附近3个村庄的村民。

  “两岸不光是一家亲,两岸本来就是一家人,应该真正融合在一起,去创造美好生活。”父亲的话语,至今仍烙刻在蒋佩琪的记忆里,也让她深知“自己的根在大陆”。

  如今,蒋佩琪继承了父亲的事业,也葆有父亲热心公益的爱心。她从父亲手中接任又溪奖学金基金会董事长,为家乡教育事业慷慨解囊。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蒋佩琪通过多方筹措,为连江县医疗机构筹集到十五万副医疗手套和口罩,支援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

  蒋启弼生前常为两岸交流合作奔走,蒋佩琪也乐此不疲。今年9月接任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后,她更是坦言“责无旁贷”。

  “我们台企、台胞为美好明天努力拼搏的信心更坚定了。”展望未来,蒋佩琪表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台胞不能缺席;身为台协会长,要做好两岸融合发展的桥梁纽带,凝聚台胞力量,共同将有福之州打造成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幸福家园。(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记者 闫旭)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