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二十大”激励下的“热血”台青:我要向台湾乡亲讲好亲身见证的“中国故事”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2-10-27 15:12:55

  【华夏经纬网 李昕 报道】“总书记的报告,让我们这些台湾青年受到很大鼓舞,更加坚定了与‘台独’势力做斗争的底气,我也希望在促进两岸融合,及和平统一的方向上,尽我所能贡献一份小小的心力。”党的二十大虽然已经闭幕,但是回忆起总书记的报告,台湾青年陈竹音仍然难掩激动。

微信图片_20221027150744

“热血”台青陈竹音。受访者供图

  陈竹音是土生土长的台湾女孩,目前是一名武打演员,在演艺路上出道多年并小有名气。2020年9月,因工作关系她回到祖国大陆定居,目前不仅在上海注册了自己的公司,还有意转型做导演。源于当下特殊的两岸氛围,多次在社交媒体上公开表达爱国情怀的她,不仅意外受到两岸媒体的关注,更是时常遭到绿营“网军”不休止的围攻。这促使她下定决心,拿起科学理论的武器,与绿营网军“奋战到底”。

  2021年7月开始,她有幸与一些台湾青年,一同自发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理论体系,“从学习党史到毛选,以及最近阅读的经济发展史等,对于中国这一百年来的历史及社会建设,我希望能建立起较为清晰的理性认识。我也是在这些科学认知的前提下,认真聆听了二十大的转播及讲话。”

  陈竹音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涉及方方面面,对她来说大有收获,特别是其中的涉台部分,最想分享给台湾乡亲的有两方面内容:一是再次提到了“心灵契合”,强调始终关爱、造福台湾同胞;二是明确指出,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绝非针对广大台湾同胞。

  “两个内容都是强心针!”虽然目前民进党控制媒体操纵网军,动用行政霸权,对岛内舆论构筑信息堤坝。但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这两项内容,“对大多数还没被固化的台湾民众,会起到相当长远的正向作用。也让我们这些热血台青,在直面网军攻讧时更有理有据。”

  虽然定居大陆时间不长,陈竹音对“中国式现代化”,对祖国大陆的制度优势,都有很多切身体会。

  陈竹音提到,去年到云南边陲小镇拍戏,跟当地少数民族姊妹聊天时,发现当地土地流转价格是随物价指数而逐年调整的,这让她深感震撼。“我觉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为人民谋福祉,构建老百姓向往的幸福生活。“

  因为公司注册等问题,她曾在公共平台上给市长留言,没想到下午就收到回电,“这是我见证的中国式民主,亲身经历了一个行政体系,如何高效亲切地为老百姓服务。”与台湾“网红”民主、做秀政治“有着天渊之别”。

  今年3月她加入了大陆社保,没想到6月便查出了癌症,“台湾健保近年来成为民进党攻击爱国台胞的一个‘神主牌’,所以我也决心用大陆医疗系统来渡过这次难关,因而有机会亲身感受到什么叫人民为本的社会保障。”

  而昨晚,陈竹音在巷口巧遇有人违规停车,第一次拨打122热线,经由大数据系统通知车主,五分钟后车主便移走了车辆,“这是我在台湾生活,从来没有见过体验过的科技化服务与社会治理方式。”而这却只是大陆科技化、人性化服务人民社会生活的“管中一斑”。

  “身在台湾的奶奶曾经劝我,不要在社交媒体上再讲那些话,免得她们被指指点点”,但是了解到大陆医保后,她开心地跟陈竹音说,“原来大陆这样好。”

  确实,让人万分遗憾的是,大陆的很多正面讯息是岛内父老乡亲们看不到的。“我希望通过学习观察思考,持续加深对祖国政治历史的理解,以科学的态度、理性的讲述,说好我亲身见证的、可爱可敬的中国故事。”网络上非理性的言论,“不应该成为两岸唯一的声音”。

  “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滚滚洪流之下,台湾回归祖国怀抱是不可抵挡的大势所趋,台湾青年当顺应时代,勇于争先!”陈竹音说。

相关报道:

台湾青年心向统一:我们坚信,共产党说到就会做到!

岛内爱国台胞点赞“中国式现代化”:广大台湾同胞不想缺席

岛内爱国人士:统一后才能让台湾人民过的更有尊严

一个台湾青年的十年:从“绿粉”到“党史”老师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