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面临订单下滑 台积电“罕见”鼓励员工“多休假”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企风采      2022-10-28 10:57:33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0月26日报道,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台积电)总裁魏哲家罕见发信鼓励员工休假,被市场解读为台积电接单下滑,产能利用率下滑,导致台积电股价再度大跌,25日跌幅达4.13%。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魏哲家告诉员工多休假与家人相处,并在休假充电后再继续努力。

  报道称,不过,由于台积电正在量产3纳米系列,新竹宝山、台南工厂等人员并不包括在“鼓励休假”的范畴中,此外,研发厂的相关人员也仍上紧发条中。

  报道称,尽管台积电日前才在法人说明会释出展望,但业界人士认为,魏哲家发信鼓励员工放假,比法人说明会讲再多都更具体,“就是订单更松了、不用那么多人力”,堪称“一锤定音”,为走势定调。

  据了解,已有部分供应链厂商近期遭砍单,明年首季订单动能也偏弱。

  报道称,台积电25日继续跌势,以371元新台币(注:1元新台币约合0.22元人民币)报收,跌幅4.13%。前一天,台积电美国存托凭证(ADR)创波段新低后,报收61.29美元,跌3.86%。

台积电(新华社发)

  报道指出,台积电在全球半导体供应链占有重要地位,对于许多台厂也是如同衣食父母,相关供应链人士坦言,台积电最近部分产能“已慢慢不那么满了”,包括8英寸与12英寸产能,“台积电好,我们就好;台积电不好,我们也好不到哪里去”。

  报道称,台积电先前已证实,7纳米系列预期受到半导体库存调整、智能手机与电脑需求疲软影响,产能利用率自今年第四季度开始下滑,情况将延续到2023年上半年,同时二度调降今年资本支出,下修至约360亿美元。

  报道称,即便台积电预期本季营收仍有机会创新高,业界也认为,以晶圆代工生产时程来看,推估3个月后,也就是明年首季产出将减少,届时将是观察台积电受此波调整影响的关键时间点。(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