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商陈奕霖扎根海南30年:紧抓自贸港机遇实现更大发展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10-30 08:29:39

图为台商陈奕霖在海口投资建设的驿站配送点。 符宇群 摄

中新网海口10月29日电 题:台商陈奕霖扎根海南30年:紧抓自贸港机遇实现更大发展

记者 符宇群

“我计划与人合作打造琼台国际贸易中心,为广大有意愿来海南自贸港拓展业务的海内外台商,构建一个便利的国际贸易平台。”来琼创业30年的陈奕霖,是最早一批来琼发展的台商之一,今年他又有新的打算。

医技类专业出身的陈奕霖此前在台湾主要从事医疗器械销售等进出口生意。1992年,陈奕霖来到海南考察,首届国际椰子节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旅游者和客商涌入,嗅到了商机的陈奕霖立马从台湾进口服装、食品到海南做生意。此后,陈奕霖专门在海南打拼。

“1999年,我开起了海南第一家超市,开业当天一天营业额就达到40万元(人民币)。”陈奕霖说,改革开放以来大陆市场广阔,商机无限,这些年来自己抓住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创建国际旅游岛、建设自贸港三波发展机遇,在海南积累了一些资源和财富。如今,他的事业板块涉及房地产、连锁超市、蔬果种植、生鲜供应配送等。

陈奕霖对未来发展有更具体的规划:加大投资,增加配送驿站,完善农产品直销供应链;拓宽国际贸易事业板块,积极吸引台商进驻海南自贸港,共同抓紧自贸港商机。

图为台商陈奕霖在海口投资租用的2000亩的蔬果基地,为线下驿站提供蔬果配送。 符宇群 摄

目前,陈奕霖在海口有一个2000亩的蔬果基地,主要分包给公司、农民种植有机菜、有机果。“我计划未来在社区继续增设驿站连锁店,联合在海南从事农业的台商,把整个蔬果供应链打通。”陈奕霖说,目前线下已开设3个驿站配送门店。近几年打算扩大规模。

“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以后,自贸港政策将为台商从事国际进出口贸易提供广阔商机。”陈奕霖称,老一辈来琼创业的台商主要从事农业、旅游业为主,建议当下“闯海南”的台商以及年轻一代台青顺应时代潮流,不断拓宽发展领域,在自贸港建设中实现更大发展。

陈奕霖介绍,他的二儿子在台湾从事国际贸易行业十多年,主要做东南亚国家的进出口贸易。因看好海南自贸港免关税的政策优势,儿子近期打算来海南发展。基于此,陈奕霖正在谋划建设一个琼台国际贸易中心,专门做进出口贸易服务。

陈奕霖希望能在台胞台企与大陆之间搭起“桥梁”。他说,不论是投资兴业、就业创业,还是读书深造、生活居住,台胞都能享受跟大陆居民同等的待遇,自己是见证者,也是受益人。如今海南正在建设自贸港,希望引导越来越多的台胞、台商来海南就业创业,为台胞台企登陆海南分享大陆发展红利贡献绵薄之力。(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