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商看好大陆发展前景 盼多领域密切交流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2-06 10:35:55

华夏经纬网2月6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2月5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办2023年台商新春座谈会。期间,5位台商代表接受记者联合采访,就两岸经贸交流、两岸关系发展等分享看法。他们普遍认为,祖国大陆有着很好的发展前景。两岸同胞是一家人,应该更加紧密推动各领域交流,携手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表示,全国台企联会尽最大努力,推动两岸经贸关系更加密切发展。希望两岸同胞可以携手为两岸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做贡献,也希望可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贡献出台商的力量。两岸在经济文化等领域唇齿相依,期待两岸可以尽快恢复到大交流、大融合、大发展的状态。

“台商很看好大陆市场,”李政宏说,大陆的市场广阔程度和纵深程度都很高,再加上“一带一路”和RCEP的加持,为台商提供了很大的挖掘和开拓空间,有助于台商寻求更好的未来。

全国台企联咨询委员庄久毅表示,两岸同胞同是中国人、是一家人。两岸统一是天经地义的事情,是中华民族必将完成的历史大业。两岸只有统一,台湾才有安定、幸福的生活可过,台湾同胞才有安心发展谋生的生存空间。

“在祖国大陆发展产业,感觉非常安全、安心、安定,”庄久毅说,广大台商不但要坚定投资大陆的信心,还应真诚鼓励在台湾观望的台胞前来大陆发展,搭乘大陆经济发展的快车,开创自己产业的一片天。

全国台企联副会长李慈雄表示,两岸统一、民族复兴是不可逆转的历史趋势。当前,两岸同胞对下一步的经济发展和民生发展都有很高期望,相信两岸各界定会大力推进两岸多领域交流交往。他表示,除了经济领域的交流,未来,两岸在文化思想领域的交流也可以进一步提升。

他表示,我们要进一步发挥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建立文化自信。传统优秀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将采取更多具体措施促进两岸文化、民心交流。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李泓兰表示,随着近年来的事业发展,我们对大陆的经济快速发展以及各项同等待遇措施深有感触和体会,这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基石,也是台商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两岸同文同种一家亲,彼此互补互利互惠合作,必然会创造双赢局面。

李泓兰说,“世界局势在变,我们对祖国的爱不变;全球经济大环境在变,我们对大陆的投资信心不变;两岸关系在变,同胞两岸一家亲的爱心不会变。我们将与祖国携手奋进,共同为推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共同富裕美好未来做贡献,为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贡献一己之力。”

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总经理郭弘扬表示,大陆疫情已经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台湾青年可以安心前来求职创业。很多台湾青年都深知,大陆是全球最为重要的市场,大陆的发展对于台湾青年而言是利多之事。回到祖国的怀抱中创业,一定会成为台湾青年的首选。

“从台北飞到北京只需三个小时,”郭弘扬说,两岸并不远,对来大陆发展有兴趣的台湾同胞可以行动起来,亲自来大陆了解一下有关情况。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