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高管湖南长沙奋斗十二载:愿做城市引荐人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走近台商      2022-11-04 09:41:06
台湾高管湖南长沙奋斗十二载:愿做城市引荐人

生活中的王永亨。 向一鹏 摄

  位于湖南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家保健产品企业里,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永亨正在制作财务报表。“长沙的营商环境非常好,政府的服务意识越来越强,会主动帮企业解决问题和困难。”王永亨说。

  今年45岁的王永亨是台湾新北人,毕业于台湾东吴大学会计专业,后又在美国印第安纳州立大学宾州分校获得MBA硕士学位,曾供职于世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普华永道。2010年,王永亨被当时所供职的企业派至长沙建设汽车配件工厂。

  “我要办理营业执照等手续,但是并不清楚具体需要准备什么材料,经开区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主动帮忙代办。”谈起刚来长沙时的情形,王永亨仍记忆犹新。他还介绍,工厂刚开办时由于资产不足,银行贷款几个月都没有批下来,园区主动召集相关单位开会研究,不久后贷款顺利通过审批。

  因个人原因,王永亨2014年离开了上述工厂,来到康宝莱蕾硕(湖南)天然产物有限公司就职。王永亨坦言,他感受到长沙营商环境正变得越来越优质。

  从今年4月起,大陆实施了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以缓解企业资金压力,降低企业成本。作为财务负责人,王永亨经过评估,认为企业暂无此需求。“政策出台后的第二个月,长沙县税务部门就找到我,询问这样对企业利好的政策我们为什么不去申请,我耐心解释后,他们才放心地挂掉电话。”王永亨表示,政府“保姆式”的服务,让他十分感动。

  来长沙12年,王永亨俨然成为半个本地人。在他看来,长沙经济增长迅速,科技创新氛围浓厚,新兴产业蓬勃发展,房价控制在较低水平,是“最具幸福感”城市之一。长沙的美食和美景也让他津津乐道:“我喜欢吃小龙虾、剁椒鱼头,空闲时会去爬岳麓山,逛湖南博物院,骑行松雅湖。”

  在生活中,王永亨也处处感受到长沙的温情。2019年底,其父母来长沙探亲,没有带齐足够的药物,不知去何处购买,内心十分着急。在此情况下,王永亨求助长沙市台办,工作人员帮他联系了相关医院,使其顺利地买到药物,解了燃眉之急。

  “台湾和大陆同根同源,尤其是几年前办理了台湾居民居住证后,享受到乘坐高铁、飞机,住宿酒店,办理金融业务等便利,我已经完全融入这里的生活了。”王永亨说。

  近年来,大陆多地出台相关惠台举措,让台胞享受大陆发展红利。湖南2018年出台《关于深化湘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这为包括王永亨在内的台湾同胞提供了发展机遇。2020年,王永亨被认定为长沙市高层次人才,可以享受购房、子女就学、医疗保健等多方面的服务。目前,王永亨已在长沙购房,并与妻子共同养育了一对双胞胎儿女,生活十分幸福。

  “我愿意当长沙的引荐人,希望有更多的台湾青年来这里发展。”王永亨说,大陆经济长期向好,包括长沙在内的一些大城市,都有比较多的就业和创业机会。台湾人尤其是年轻人,一定要多来大陆看看,才能了解真实的大陆。(作者 向一鹏)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