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磐石”落地皖南20年:成为带动产业集群的“链主”企业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企风采      2022-11-04 11:27:31

  磐石油压工业(安徽)有限公司于2003年3月签约落户宣城市广德经济开发区一隅,是最早一批落户宣城市的台资企业之一。自2005年建成投产以来,一路砥砺前行,现已成长为园区智能装备产业板块龙头企业。

  50亩土地开启新篇章

  回到20年前,机缘巧合之下,磐石董事长赖锦柱在与好友的交谈中,第一次了解到位于长三角中心区域的小城——广德市。作为目标客户群集中的长三角地区,广德优越的区位优势让他顿时来了兴趣,对着地图思忖之后,当机立断决定到广德市实地考察。彼时的广德经开区只是一个起步艰难、产业基础弱、优质企业寥寥无几的小园区。尽管如此,拥有长远眼光的赖锦柱,还是看中了这片土地的未来前景和发展潜力,铁心把磐石落户到此。

  磐石首个项目位于开发区太极大道以北、长安路以东,初始占地50亩。“建设之初真的是一片荒地,好在离上海、江苏、浙江足够近,大大降低了产销难度。”回忆起最初的场景,磐石油压工业(安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王优胜还历历在目。随着公司的发展,2007年扩展到了82亩。到如今,磐石在广德经济开发区的一期地块已无法满足企业发展需要。于是,在广德经开区的大力支持下,自筹资金7亿元建设占地面积约200亩的磐石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目前,该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预计正式投产后可增加产值近10亿元。

  坚守智能装备制造

  起步就定位高端的磐石油压公司,经过近20年稳健发展和不断技术创新,现已经成为橡胶机械领域国际知名企业。先后取得8项国家发明专利,5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并连续多年获得“宣城市成长型企业二十强”“安徽省A级纳税企业”“广德工业企业十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称号。“磐石入驻园区后,在市委市政府和广德经济开发区的大力支持下,科技创新能力实现了极大跃升。目前,已建成安徽省级工业设计中心,为我们后期产品升级和开发提供了广阔平台。其中开发的‘6000吨河道清淤过滤体专用真空橡胶成型’还被认定为省首台套产品。”磐石油压工业业务经理张晓辉自豪地说。

  据悉,该设备是全国该类装备中自动化程度高、成型工艺先进、吨位最大的节能型新产品。“磐石深耕智能装备制造产业,成为了中国船舶、航天科工、中鼎集团、国机集团、法国哈金森、美国派克等国内外多家大型公司的核心供应商。近年来,磐石专门为客户定制设计和生产的“全自动卧式注射成型机”、“真空注射成型机”等橡胶成型特种设备,在国内、国际市场上享有良好的声誉。”张晓辉介绍。

  “链”动高质量发展

  新形势下,磐石紧抓广德区位和当地服务优势,积极围绕产业链下功夫,实现生产链的就近完善、供应链的就地整合、价值链的就高拓展。

  作为广德市首批产业链“链主”企业,磐石积极发挥“链主”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引荐天沛TRP、翔登、富钰、西郊、润康、日亮等20余家优质客户落户广德经开区,全力打造高质量橡胶装备与制品联合发展的产业集群。在磐石的带动下,产业集群携手前进的格局已悄然形成。(华夏经纬网、宣城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