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商台青眼中的进博会:这个会,是“机会”的“会”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企风采      2022-11-08 10:02:41

  对于很多在沪台企台商来说,每年在上海举办的进口博览会已成为必去“打卡”的保留节目,今年自然也不例外。

  第五届进博会上,“四叶草”迎来了一支由30多位台湾青年人组成的小分队。在市台办、台协的带领下,他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多家台资企业和全球品牌的展台。

  盛会

  “很高兴在上海的进博会上见到台湾朋友,欢迎尝尝我们的新产品。这是我们HR经理,可以直接联络未来到我们公司实习、工作!”已连续5年参加进博会的南侨食品集团董事长陈正文亲切地接待了这批“小老乡”。

  他自豪地分享了南侨从台湾来到上海,见证并参与了这座城市飞速发展,从最初的中小企业做到如今颇具规模的历程。

图片

  上海台办副主任阳礼华勉励台青台生抓住大陆发展机遇,积极融入上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努力。

  借着进口博览会的东风,这几年南侨每年在进口产品方面都有20%以上的稳定增长,并于去年在上交所主板成功上市。“进博会是全球瞩目的盛会,对台企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舞台,我们既是参与者也是受惠者。”陈正文介绍,南侨这次的参展面积、投入资源都是历年之最,今年还有望突破历届签约金额再签大单,计划与欧洲合作伙伴建立协议在烘焙餐饮行业的风雨中继续精彩行航。

  聚会

  “以前没发现上海有这么多大型台企!”来自苗栗的陈小姐是台青参观小分队中的一员,已在上海工作的她第一次来逛进博会。她表示,在这里见到这么多台企这些年都是越做越好,感受到了鼓舞和信心,也希望能够帮助自己和更多台胞找准定位抓住机遇参与发展。

图片

  来自台中的小乔就读于复旦大学英语口译专业,这次是特地来“探班”担任会务志愿者的闺蜜同学,边走边拍的她很快把现场见闻制作成了视频分享到朋友圈。

  这次参观下来给小乔留下印象最深的是台湾HTC的在沪全资子公司宏达通讯的“元宇宙展台”。“科技发展是势必的,我对这个领域比较有兴趣,等研究生毕业后有机会想留在上海从事科技相关工作。”

  机会

  “截至目前我们在会期的签约意向累计金额已超过5亿元人民币,没想到第一次来就能有这么亮眼的成果!”主营体育健身器材的台资企业乔山集团在本届进博会收获颇丰,贸易投资对接会上其中国区总部执行长李永楷难掩惊喜。

图片

  今年上半年的疫情给乔山上海工厂带来不小影响,国际订单不确定性增加、运营成本上涨,企业营收一度面临下滑困境。“好在政府雪中送炭,加快经济恢复相关政策支持下,8月底产能基本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这次进博会是又一个非常值得珍惜的机会。企业方面坦言,一直关注这个“大平台”,过去4届以来它在国际采购、投资促进、开放合作等方面的效果日益显著,影响力越发广泛,也有利于展示企业的最新产品和理念助推进一步拓展国内、国际两个市场。

  疫情让更多人养成了在手机上消费生活的习惯,健身行业用户新增流量也从线下转向线上。作为全球前三的健身器材供应商,在乔山看来,线上已成为健身市场必争之地。他们正考虑瞄准国内目前火热的直播等模式,带起下一阶段营收增量动能。与此同时,他们计划1-2年内在一线城市推出多家融合型超大旗舰店,打造全球性的健身行业新地标。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