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福建省宁德市台协会换届 台商侯嘉毅当选会长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11-12 08:35:04

中新社福建宁德11月11日电 (林榕生)福建省宁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简称“宁德市台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11日在宁德市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侯嘉毅当选为第三届理事会会长。

新当选宁德市台协会会长侯嘉毅讲话。林榕生 摄
新当选宁德市台协会会长侯嘉毅讲话。林榕生 摄

侯嘉毅在当选会长后表示,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将在大陆的所见所闻所感传递到台湾去,讲好“宁德故事”“福建故事”,带动更多的台胞来宁德考察;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全方位为在宁台胞提供服务,为他们安心在宁德创业、就业和发展创造良好的投资、生活环境。

1994年,侯嘉毅的父亲来到宁德市,创办台资企业——宁德侯泰清洁用具有限公司。从小就和生产车间“打交道”的侯嘉毅,1997年来到宁德参与企业经营,2004年接替父亲任公司总经理,一直深耕清洁用具市场。

“大陆在快速发展,每一年都有着不一样的变化,希望将自己的儿子也接到大陆来发展。”侯嘉毅告诉记者,未来几年计划对厂房进行翻新改造,将手工生产转型升级成自动化生产,积极拓展大陆市场。

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现场。林榕生 摄
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现场。林榕生 摄

近年来,宁德市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举措,落实台胞同等待遇,为台胞台企落户宁德提供良好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台胞前来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截至目前,宁德共有台资企业103家,总投资14.9亿美元,涉及冶金、电机、石材、食品加工、农业养殖、茶叶、花卉等产业。

宁德市委副书记杨方致辞。林榕生 摄
宁德市委副书记杨方致辞。林榕生 摄

2011年,宁德市台协会成立,持续密切台胞台企联系、维护会员合法权益,推动企业健康发展以及两岸经贸交流合作。宁德市委副书记杨方表示,宁德市台协会是沟通政府、服务会员、以台引台的桥梁和纽带,希望其充分发挥作用,成为促进宁台经贸、科技、文化等多领域交流、联谊的新平台;及时帮助台企台商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助力广大在宁台商台企不断做大做强,成为台商台胞的信赖之家、活力之家。(完)

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