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胞谈两岸和平发展:我们的心与大陆紧紧相连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10-16 23:03:36
台胞谈两岸和平发展:我们的心与大陆紧紧相连
宁德市台港澳办组织在宁台胞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林榕生 摄

  中新网宁德10月16日电 (吕巧琴 林榕生)“深刻感受到一个全新的大陆正在奋起,非常激动与自豪,这一刻我们的心与大陆紧紧相连在一起。”台湾青年施筱筱16日在福建宁德市对记者说。

  当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宁德市台港澳办组织在宁台胞收听收看开幕会。

图为福建省对台交流基地“中华游氏文化园”。 宁德市台港澳办 供图
图为福建省对台交流基地“中华游氏文化园”。 宁德市台港澳办 供图

  “‘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共同政治基础,支持‘九二共识’,促进两岸和平统一。”已扎根大陆25年的台胞侯嘉毅如是说。

  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宁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林庭臻说,以和平方式实现统一,台湾发展空间将更为广阔,台湾同胞切身利益将得到充分保障。

2021年12月,第十三届海峡论坛·陈靖姑文化节在宁德市古田县举行(资料图)。 林榕生 摄
2021年12月,第十三届海峡论坛·陈靖姑文化节在宁德市古田县举行(资料图)。 林榕生 摄

  “收听收看完开幕会,深受鼓舞。”宁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蔡菎茂称,将努力为两岸和平做出自己的贡献。

  如今,越来越多的台胞台属正融入大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中,共享发展机遇。台资企业——福建铜雅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宏翊2008年来到大陆,见证了大陆这十多年来的发展。

  高宏翊说,2018年到宁德投资设厂,在惠台政策的支持下,公司发展稳定,“将发挥自身优势,做好‘桥梁纽带’,带动更多的人一同推动两岸经贸文化交流。”

图为宁德市对台交流基地——霞浦松山天后行宫。 陈杰 供图
图为宁德市对台交流基地——霞浦松山天后行宫。 陈杰 供图

  与台湾一水之隔的宁德市,近年来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举措,落实台胞同等待遇,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推动更多台胞前来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截至目前,宁德市共有台资企业103家,总投资14.9亿美元,主要涉及冶金、电机、石材、食品加工、农业养殖、茶叶、花卉等产业。

  宁德市台港澳办主任郑铁军表示,全市台港澳系统将落实各项优惠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宁台经贸融合,加强交流交往,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黄杨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