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第八届两岸学子论坛聚焦“奋斗与新局”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11-21 08:40:29

中新社厦门11月20日电 (记者 杨伏山)第八届两岸学子论坛20日在厦门举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台湾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70余所高校的300余名青年学子和学者与会,围绕“奋斗与新局”主题展开交流与研讨。

第八届两岸学子论坛20日在厦门举办。杨伏山 摄
第八届两岸学子论坛20日在厦门举办。杨伏山 摄

本届论坛由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海峡交流文化中心主办,旨在拓宽两岸青年学子的学术视野,加强学科交流,激发思想创新,增强情感融合。

论坛承办机构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李鹏称,本届两岸学子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两岸青年学子参与热情不减,与会人数再创新高。

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以视频连线形式致辞说,“青年者,国之魂也”,两岸青年学子有责任、有担当,不惧疫情挑战,创新交流合作方式,用青春与热情为两岸关系长远发展绘就亮丽前景。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指出,两岸学子论坛作为规模最大、影响最广、学科最全、形式新颖的两岸学术交流品牌,深为青年学子所关注、信赖。两岸青年学子通过深度参与,逐步成长为推动两岸各领域交流互动的新生力量。

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教授刘国深在会上诠释了“奋斗与新局”的主题。他说,奋斗描述出近一百多年来不平凡的两岸关系的发展历程,新局则揭示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历史方位。

“和平统一最符合两岸中国人的利益”,刘国深寄语两岸青年学子:“打铁还需自身硬,通过不懈奋斗用心实现国家最终完全统一的下一个新局。”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博士生蔡晶作为学生代表,回顾与两岸青年相识相知的难忘历程,分享在两岸交流活动上的经验与体悟。

参加法律分论坛讨论的厦门大学法学院硕士研究生、来自台北的陈谕宣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到大陆就业创业,我希望更多在台湾的年轻人了解大陆的相关法律,更好地在大陆创业就业。”(完)

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