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在黔台企秉持“以人为本”理念:做有温度的企业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企风采      2022-11-21 16:29:49

在员工眼里,这家台资企业是一个有温度感的集体。图片由遵义市台办提供

  华夏经纬网11月21日讯:“有种仪式感,让人感觉到家的温暖“,在员工眼里,这家台资企业是一个有温度感的集体。“每逢节假日或者员工过生日,公司都会精心为员工们准备礼物;老板出差回来,还会带一些精美的零食分享给大家。

 “这些细小的温馨画面时刻温暖我们,令人更加认真努力地工作来回报公司。”员工陈进霞对记者表示。

  走进公司,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生产力=我愿意x聪明的工作”的横幅标语。图片由遵义市台办提供

  台企钰丰乐器(正安)有限公司,2018年落户正安县吉他产业园区。几年来秉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一直致力于打造“有温度的企业”,让员工感受到家的温暖。

  这家企业是如何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和内生动力的呢?公司协理、台胞刘崇恩表示,“公司从人文关怀的角度出发,解决员工生活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吃下安心工作的‘定心丸’。”

  45岁的陈进霞,是钰丰乐器的员工,她能安心在公司务工的主要原因是,“每个周末都可以陪伴正在读高中的孩子,并且共同在钰丰渡过快乐的周末时光”。

  公司协理、台胞刘崇恩认为企业员工能安心工作的秘诀,是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图片由遵义市台办提供

  “公司为员工的孩子提供专门区域,用于周末和节假的休闲和学习,并安排专人照顾年龄小的孩子,免费提供餐食,解决了我们照顾不到小孩的后顾之忧”,陈进霞说,“所以工作上要做到全心全意,感觉才对得起公司。”

  正在认真调试喷漆工具的罗小文表示,做成一把有质量的吉他,每一道工序都不容忽视,必须严谨认真。“公司对我们每位员工都很好,我们都乐意在这里工作。自觉做到少返工、少浪费,这样可以为公司节约成本、增加利益,公司和员工之间做到相互为彼此着想”。

钰丰乐器生产的产品远销海内外。图片由遵义市台办提供

  钰丰乐器(正安)有限公司共有员工近200人,目前企业按幼儿园-初中阶段每学期每名学生200元标准,高中-大学阶段每学期每名学生300元标准,每年为员工的孩子发放教育基金约6-8万元。

  受到世界经济下行大环境和新冠肺炎疫情及运输成本增加等因素的影响,钰丰乐器今年的出口订单量有所下降,但企业积极维护原有客户,拓展大陆市场,企业生产经营正常。

  今年以来,钰丰乐器已生产尤克里里12万只,吉他3000多只,产值达1000余万元。

  “当初选择落户正安,缘于这里对吉他产业发展的重视,产业发展前景广阔。”

  “企业落户之后,我们用温馨的管理理念和先进的生产技术,为产品质量‘赋能’。目前公司产品远销海内外,特别是一些欧美国家。”公司协理刘崇恩说。(华夏经纬网、遵义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