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希腊成功营救海上400余名非法移民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11-23 09:22:30

新华社雅典11月22日电(记者于帅帅 刘叶雨)据希腊媒体22日报道,希腊海运与岛屿政策部对发出求救信号的一艘非法移民船组织救援行动,400余名船上人员获救。

据希腊雅典-马其顿通讯社报道,一艘25米长的非法移民船21日晚在克里特岛以南18海里处发出求救信号,并告知救援人员船上有400至500人。当时事发海域有强风,救援条件较为恶劣。几艘正在同一海域航行的船只也参与了希腊海岸警卫队的救援行动。数小时后,这艘渔船被牵引到克里特岛一处港口停靠。

希腊海运与岛屿政策部长普拉基奥塔基斯发布公告说,此次营救行动很成功,希腊将一如既往保卫海上边界,继续挽救生命,坚决打击偷渡组织。

2016年3月,土耳其和欧盟就非法移民管控问题达成协议,经由土耳其偷渡到欧洲的非法移民人数一度大幅下降,但爱琴海仍是非法移民经由土耳其偷渡到欧洲的重要通道。

文章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姚思寒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