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积电美厂二期开建,两期工程总投资约400亿美元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企风采      2022-12-08 09:22:33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 台积电6日宣布亚利桑那州厂开始兴建第二期工程,预计2026年开始生产3纳米制程,目前兴建中的第一期工程预计2024年量产4纳米,两期工程总投资金额约400亿美元。

  台积电2019年宣布斥资120亿美元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兴建5纳米晶圆厂的计划,如今更扩大为400亿美元的投资。

  台积电表示,除了1万多名协助兴建厂房的营建人员,亚利桑那州晶圆厂两期工程预计将额外创造1万个高薪高科技工作机会,其中包括4500个直接受雇于台积电的工作。

  台积电指出,亚利桑那州厂两期工程完工后合计将年产超过60万片晶圆,终端产品市场价值预估超过400亿美元。

  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说,亚利桑那州晶圆厂目标完工后成为美国最环保的半导体制造厂,应用最先进的半导体制程技术生产,实现未来几年的下一代高效能及低功耗运算产品。

  刘德音表示,感谢各界持续合作得以促成今日的成果,也很高兴与台积电在美国的伙伴携手合作,成为半导体创新的基石。

  为了符合致力于绿色制造的承诺,台积电指出,亚利桑那州晶圆厂亦规划于厂区内兴建一座工业用再生水厂,完工后该晶圆厂将达到近零液体排放的目标。

  来源:中评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