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重启“小三通”最新民调出炉 超七成台湾民众表示赞成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12-14 08:45:36

华夏经纬网12月14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大陆上周合规暂停台湾加工类食品、水产品输入,其中包含金门高粱酒,加上“小三通”迟迟未恢复,准金门县长陈福海、准连江县长王忠铭12日率团赴陆沟通,国民党籍民意代表陈玉珍同行,没想到竟让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对“小三通”复航表示担忧。近日就有一份最新的民调指出,对于两岸重启“小三通”,有70.2%民众认为“非常赞成”,引发讨论。

台湾“Yahoo奇摩”13日起进行网络民调,针对“小三通”因疫情停驶近三年,如今随着台湾边境解封、年节将至,重启“小三通”的声浪再起,台湾民众对这件事情的看法,截至13日晚间11时30分,已有约11800人参与投票。对于“你是否赞成重启‘小三通’”,有54.5%的民众认为“非常赞成”、有15.7%的民众认为“还算赞成”、有9.2%的民众认为“不太赞成”、有10.6%的民众认为“非常不赞成”、有10.0%的民众则认为“不知道/没意见”。

该民调也调查了“你认为开放‘小三通’会对台湾本土疫情造成影响吗”,有13.3%的民众“影响极大”、22.5%的民众“有所影响”、33.7%的民众“影响甚微”、20.6%的民众“毫无影响”、9.9%的民众则觉得“不知道/没意见”。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