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批“小三通”卡在台湾 陈玉珍呛:只有苏贞昌还有疑虑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12-15 09:30:59

华夏经纬网12月15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农历春节将至,“小三通”是否开放引关注。来自金门县的国民党籍民意代表陈玉珍等人前往厦门磋商,并提议让金门当两岸中间隔离点,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呛不是一两个人说了算,对此,陈玉珍痛批,现在要走“小三通”的人大部分都是台湾民众,防疫不是苏贞昌一人说的算,现在“小三通”复航就卡在台湾。

陈玉珍表示,大陆相当支持“小三通”复航,至于苏贞昌称“小三通”复航会造成大陆人来台抢药,但台湾还未开放大陆人入境,现在要走“小三通”的人,大部分都是台湾民众。苏贞昌应该要有更高的格局,若行有余力,大陆需要的话,台湾也可以输出相关药物,这也是对台湾制药产业的帮助,同时也是递出两岸和平的橄榄枝。

陈玉珍表示,苏贞昌称岛内防疫不是一个人说的算,金门有8000多人连署“小三通”复航,“当然不应该是苏贞昌一个人说的算”,请他听一听台湾人的心声。

对于“小三通”复航是否卡在台湾,陈玉珍直言,“这是很确定的事情”,事实上,她在台立法机构多次质询台陆委会、台卫生福利部门、台交通部门等单位,她觉得现在只有苏贞昌还有疑虑,再次呼吁苏贞昌以民为念、以苍生为念。

陈玉珍强调,大陆对“小三通”的复航是乐观其成,而且也做好相当万全准备,双方讨论非常具体,包括航道安全、船舶试航,还有若大陆落地后,各方面要怎么做,现在万事具备只欠东风,民众期盼在农历春节前复航,“我觉得都操之在苏贞昌”,呼吁苏贞昌不要为难台湾民众。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