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蛋价居高不下 绿营政客抛“一蛋难知秋说”挨轰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12-14 14:04:44

华夏经纬网12月14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今年岛内蛋价飙涨,有网友发现,薪资收入比台湾地区高2倍的日本,蛋价却比较便宜,引发讨论。台当局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过去曾表示“只承诺解决蛋荒,没说要解决蛋价”,13日又回应说,台湾蛋价只是一时的价格,“一蛋难知秋”。对此,民众党籍民意代表邱臣远痛斥,简直笑骂由人,好官自我为之!不从根本抑制蛋价调涨,“陈吉仲应好好思考去留问题了。”

邱臣远表示,近一年来,台湾的蛋价疯狂飙涨,从一斤30元(新台币,下同)一路涨价到现在的50元,达到46个月以来新高价。由于鸡蛋却是民生必需品,从餐桌到食品加工都离不开它,一物涨万物皆涨,让民众的钱包缩水,生活品质也跟着打折扣。

“上任4年不仅是断销主委,更是跳票主委!”邱臣远批评,陈吉仲不只不能解决蛋荒与蛋价,连既有的农产外销管道也无力维持。面对凤梨释迦等水果因含有病虫害遭大陆暂停输入的困境,他保证以“内、外销及加工三箭”解决,结果跳票,而导致大崩盘。后来石斑鱼因安全问题遭大陆禁止输入,陈吉仲又推出“班班吃石斑”,结果还是跳票。现在人民吃不起蛋,对方干脆不演了,表明蛋价高不是问题。现在农业产销千疮百孔,农民求救无门,到底该找谁负责?

邱臣远认为,要根本性解决蛋价高涨问题,台农业部门负责人就要积极协助改善鸡场饲养模式,转型为非开放式的养殖方式,降低气候、疾病与疫情等因素干扰,提升蛋鸡的产蛋率,以量制价,才能根本抑制蛋价飙涨。这些事情台农业部门明明都知道,但多年来却一直做不到,陈吉仲应该好好思考去留问题了。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