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莱猪明起开放进口 “立委”提三大缺失轰政府跳票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0-12-31 14:01:40

华夏经纬网12月31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含有莱克多巴胺的美国猪肉将于明天开放进口,民众党“立委”邱臣远今痛批,当局承诺成立莱猪项目小组、台湾猪标章、台湾猪产业基金等三项宣示,结果“行政院”否决成立项目小组,台湾猪标章一团乱,就连“农委会”承诺年底前提出养猪产业百亿计划,今年都到最后一天都还没看到,当局承诺跳票,相关执行细节还很多破口,要求“行政院长”苏贞昌、“农委会”主委陈吉仲具体回覆政策缺失。

据报道,莱猪开放进口倒数一天,邱臣远今列出当局三大缺失,包括承诺成立莱猪项目小组跳票、台湾猪标章一团乱、台湾猪产业基金计划没下文。邱臣远指出,11月27日“行政院长”苏贞昌赴“立法院”施政总质询时,他要求“行政院”做好源头标示、明白管理,并成立莱猪项目小组,由苏贞昌担任召集人,“卫福部长”陈时中、“农委会”主委陈吉仲担任执行长跟副执行长,以利后续莱猪进口管理跨部会协调,苏贞昌当场允诺,会把组织调整更好。

未料,“行政院”日前回函表示,现行组织已经有其功能,没有成立专责小组必要,邱臣远砲轰,苏贞昌在部会鱼目混珠回应,后续竟用函文回覆方式否决,不能接受当局承诺跳票。

台湾猪标章近期乱象层出不穷,陆续有业者被发现贴有台湾猪标章,却并未使用台湾猪,邱臣远说,1个多月前就提醒“农委会”不要急功好利,结果出问题当局急忙甩锅给业者,许多人怪罪厂商没明白标示,但业者也很无辜,库存没用完仍被发标章为当局背书,出问题当局却推卸责任,这样对吗?

因应莱猪开放冲击,“农委会”提出将投入百亿元养猪基金,陈吉仲9月承诺,相关计划年底前会送“行政院”审核,邱臣远炮轰,今天都到了最后一天,计划到底送到哪去,到现在都没看到。邱臣远认为,当局针对莱猪进口执行细节仍漏洞百出,要求“行政院”、“农委会”尽速说明并改善。



责任编辑:袁丹华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