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拜登不签贸易协定台湾白吞莱猪? 5.8万人最新民调曝光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0-12-09 15:12:46

华夏经纬网12月09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当局8月底时宣布开放带有莱剂的美国猪肉及美牛,但却有台湾超过80家进口猪肉肉品业者宣布不会进口莱猪,“卫福部长”陈时中曾表示,莱猪开放后有助换取台湾国际地位,有网络媒体对此做民调,结果发现“有过半数民众(53.8%),并没有因此安心”。

据报道,蔡英文宣布将开放进口美国含有莱克多巴胺的猪肉,引发岛内舆论轩然大波,日前蓝绿阵营更在“立法院”中进行攻防,爆发混战。但美国总统拜登3日接受《纽约时报》专栏作家佛里曼(Thomas Friedman)电访时表示,他上任后“在对本国、劳工与教育进行重大投资之前,我不打算签订任何新的贸易协议”。

网络媒体平台《YAHOO》以“台湾超过80家进口猪肉肉品业者宣布不会进口莱猪,你安心了吗?”为题,进行网络投票,投票时间为4日至7日,投票结束后共有5万8千多名网友投票。“认为安心的比例约36.3%(非常安心9.8%、还算安心26.5%)”,另外“认为不安心的比例达到53.8%(不太安心28.0%、完全不安心25.8%),不知道/没意见9.9%。从结果可见,民众不安心比例仍超过安心。”

此外,民调也针对“进口猪肉肉品业者宣布不进口莱猪,是否有帮当局解套?”进行调查,结果发现,“有解套16.6%”、“没有63.7%”、“不知道/没意见19.7%”。



责任编辑:袁丹华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